列印 | 關閉視窗
 
2016中東歐地區打印機銷量首現正增長
發佈日期:29/03/2017
消息來源:再生時代編譯

近日,國際數據公司IDC發佈了2016年中東歐地區打印機的銷量報告。報告顯示,2016年中東歐地區打印機的銷售量增長了1.9%,這是2011年以來中東歐地區打印機市場經歷衰退之後出現的首次正增長。

2016年中東歐地區打印設備的銷售量超過了540萬台,相當於幾乎每小時都銷售600多台打印機。

IDC也表示受全球電子化浪潮影響,打印需求整體呈現下降趨勢,目前這一增長並不意味著中東歐地區的打印機市場未來將繼續保持穩定增長。

IDC也對中東歐地區的600家打印相關公司進行了調查。IDC預測中東歐地區較發達國家的打印市場不斷衰退,例如波蘭和捷克共和國。此外,俄羅斯和獨聯體國家的打印市場將呈小幅增長。

電子化依然是影響中東歐地區打印市場的主要因素。IDC發現中東歐地區多功能打印機的銷量有所上升,打印企業也越加重視打印機的掃描及雙面打印功能。除了價格因素之外,打印機的打印及掃描性能也成了消費者購買時考慮的主要因素。

IDC消費電子製造商協會成像、打印和文檔解決方案的研究主任Ilona Stankeova表示:「企業中逐漸出現的電子化趨勢,以及企業和消費者對電子文檔的青睞為抑制中東歐地區發達國家打印設備銷量上升的主要因素。我們預計中東歐地區發達國家(如捷克共和國或波蘭)的打印市場,將出現一次的整體衰退,但中東歐地區的打印市場仍會出現小幅增長,這一增長趨勢主要來自於擁有先進功能的智能多功能打印機或打印成本低的打印設備銷量的上升。」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