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2021年綠色包裝市場將達2,425億美元
發佈日期:06/04/2017
消息來源:必勝網
近日,一研究機構發佈了綠色包裝市場的研究報告,該報告從全球產業角度,針對個人護理、食品飲料及醫療保健等其他行業應用,綜合分析可重複使用包裝、可回收包裝、可降解包裝等綠色包裝在2015年到2021年的市場趨勢和預測。
 
該研究報告顯示,預計2016年到2021年之間,全球綠色包裝市場將以7%的複合年增長率增長。綠色包裝市場2015年的收入爲1,615億美元,預計到2021年將增長到2,425億美元。
 
包裝是吸引客戶關注產品的重要因素。在各種包裝技術中,綠色包裝因其優良的特性成爲最受歡迎的技術。綠色包裝是一種環保包裝,採用可回收材料包裝工藝,有助減少對環境的影響,不會損害臭氧層,也不會排放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和溫室氣體,如二氧化碳和甲烷等。因此,綠色包裝廣泛應用在食品和飲料行業。
 
全球綠色包裝市場需求是由消費者健康意識的增加和可支配收入的增加而轉變。其次,環保管理制度的加強,也使得綠色包裝市場需求的增加。然而,對綠色包裝的信息和好處宣傳不足,可能會成爲阻礙市場需求的重要原因,但是未來幾年環保問題會爲綠色包裝市場帶來新的途徑。 
 
可重複使用包裝、可回收包裝和可降解包裝是全球綠色包裝市場的主要類型。其中可回收包裝在2015年佔據全球綠色包裝市場的主導地位,是總市場的重要部份。此外,可重複使用的包裝是綠色包裝的第二大類型,預計由於政府推出的一些法規和對生物塑料包裝需求的增長,未來幾年綠色包裝的市場需求還會顯著增長,同時,可降解包裝將會溫和增長。
 
全球綠色包裝主要應用於個人護理、食品、飲料和醫療保健等行業。2015年的主要應用領域是食品和飲料行業,佔據整個市場份額45%以上,預計未來這一趨勢將繼續保持。此外,未來幾年在醫療保健和個人護理行業的需求也將增長。
 
按照地理位置分析,2015年綠色包裝的最大市場是北美洲,佔據整合市場的28%以上,預計未來的一段時間將保持這一趨勢。美國是該地區2015年度的主要收入貢獻者,緊隨其後的是歐洲。此外,近期亞太地區有望成爲綠色包裝發展最快的市場之一,拉丁美洲、美國、中東和非洲的綠色包裝市場將溫和增長。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