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環保新措拖 廈門同安每年可節約2.5噸紙張
發佈日期:15/05/2017
消息來源:中國質量新聞網
據廈門同安檢驗檢疫局了解,按照國家質檢總局部署,廈門作為全國第二批無紙化報檢試驗地區,已全面啟動無紙化報檢系統。
  
今後,同安檢區的企業無需再為貨物報檢通關,而攜帶大量紙質資料在企業與檢驗檢疫部門之間周旋,只需通過無紙化報檢系統上傳合約、發票等隨附單據,而檢驗檢疫局通過無紙化報檢系統和中國電子檢驗檢疫主幹系統無縫對接,直接在ECIQ主幹系統審核資料。
 
通過無紙化系統申報,大大減少了報檢員準備報檢資料和傳遞資料的時間,有效降低了企業的人力成本、交通成本、資料成本和時間成本。而檢驗檢疫工作人員直接在系統中查看單據並完成審核,大大降低了通關時間,提高了通關效率。同時,通過無紙化系統申報,將做到真正的低碳環保,據測算,僅同安檢區每年就可節約2.5噸紙張。
 
日前,該局通過報檢前台、官網、微信等多種途徑進行廣泛宣傳動員,為報檢企業舉辦無紙化系統操作培訓。同時,還制定了周詳的應急預案,為無紙化報檢系統上綫保駕護航,無紙化報檢覆蓋率年內預計可達80%以上。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