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中斯文化出版交流研討會在京召開
發佈日期:19/05/2017
消息來源:出版之門
北京剛舉辦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引起世界的廣泛關注。由中華出版促進會和斯里蘭卡駐華使館聯合主辦的中斯文化出版交流研討會日前於北京舉行,斯里蘭卡總理拉尼爾.維克拉瑪辛哈先生蒞臨研討會現場並講話。維克拉瑪辛哈提到,今年是中斯建交60周年,中斯已開展多項文化出版交流活動,取得了新的成果,兩國之間的友誼得到了進一步加強。

蘇士澍表示,近幾年中國與斯里蘭卡在出版業來華交流座談、培訓和出版物互譯等方面積極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截至目前,中國已對上百位斯里蘭卡出版界的專業高層人士進行培訓,斯里蘭卡薩拉薩維出版公司已購買中國20餘種兒童圖書版權,並將和中方合作翻譯出版。中斯共同成立的南亞中國文化合作出版中心未來還會有更多的合作項目,希望中斯友好世代相傳。

科迪圖瓦庫特別感謝中華出版促進會和相關出版機構對中斯兩國出版、文化等方面的合作與發展給予的支援,並介紹了斯里蘭卡著名的湖畔出版集團。

易先良表示,中斯文化交流有1,600多年的歷史,兩國人民的友誼源遠流長。現在,中斯兩國通過「一帶一路」倡議,在「文化相通」領域不斷取得新進展。

蘇士澍給維克拉瑪辛哈贈送書法作品「上善若水」,中方還贈送給斯方朋友中英文雙語的精美線裝書《三國演義》,他們看到中國高超的傳統印刷製作工藝,紛紛讚歎不已。

三希堂出版公司付雙全總裁,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僧伽羅語部石樂主任,中華出版促進會謝愛偉常務副理事長、楊作祥副理事長,北京外國語大學馬仲武教授等人參加了本次研討會。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