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一帶一路」研究叢書中英文版面世
發佈日期:23/05/2017
消息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一帶一路』與新全球化」論壇暨中國社會科學院國情調研重大項目「一帶一路」研究叢書中英文版新書發布會日前在京舉行。活動由中國社會科學院科研局、中國社會科學院國際合作局、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和絲綢之路研究院聯合舉辦。
 
此次發布的「一帶一路」研究叢書包括《海上絲綢之路調研報告》《「絲綢之路經濟帶」與哈薩克斯坦「光明之路」新經濟政策對接合作的問題與前景》《「一帶一路」面臨的國際風險與合作空間拓展——以斯里蘭卡爲例》《「一帶一路」建設中的港口與港口城市》等九本報告,分別以中英文版本展示了中國社會科學院關於「一帶一路」的研究成果,並已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上展示。
 
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蔡昉表示,該套叢書立足國情,以掌握的第一手材料尋找國內與沿線國家和地區的「一帶一路」對接點,是其一大優勢,也是一個較好的起點。下一步,應進行提煉總結,以形成理論,做到發展中國理論,傳播中國思想。

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社長兼總編輯趙劍英說,隨著「一帶一路」進入到新階段,出版工作只有更細緻一些,才能真正服務好「一帶一路」的推進與合作。他以印尼總統專門指示駐華使館購買叢書一事說明,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與全球海洋支點對接研究的領域已經獲得了區域各國的關注,而智庫的相關成果推廣方面需要結合電商企業來宣傳。
 
發布會上,來自中國社會科學院的十位專家學者作了主旨發言。大家認爲,「一帶一路」倡議在對中國新型智庫建設提出要求的同時,也給國內出版界提出了要求——出版産品是宣傳「一帶一路」倡議、傳播中國聲音的最佳載體,是推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文化交流、民心相通的重要憑藉。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