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向印刷人致敬」 商務印書館創立120年
發佈日期:16/06/2017
消息來源:必勝網
昨日,商務印書館上海印刷股份有限公司舉行成立120周年主題大會,上海市委宣傳部、市新聞出版局、世紀出版集團、印刷集團以及專程從北京來的相關領導、嘉賓、致敬印刷人代表、員工代表等近200人參加了主題活動。
 
 
主題活動開始前,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印刷發行司劉曉凱司長和上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長董雲虎等領導與「向印刷人致敬」的12位印刷人代表合影留念。活動上,大家觀摩了商務印書館上海印刷股份有限公司成立120周年紀念視頻短片。
 
一個多世紀以來,商務印書館以「昌明教育,開啟民智」為己任,竭力繼承中華文化,積極傳播海外新知,創造了中國文化出版事業的輝煌。在全媒體出版的時代背景下,加快由傳統出版向數字出版的轉型步伐,以資本和業務為紐帶實現跨行業經營、跨地區發展,以保持和不斷擴大在國內行業的領先地位。
 
在「大時代」、「大思想」、「大作品」的理念主導下,商務印書館積極參與國際出版市場競爭,力圖成為文化內涵深厚、品牌影響力顯著、規模實力雄厚、具備持續創新能力和市場競爭力的大型現代出版傳媒企業。
 
商務印書館的創立標誌著中國現代出版業的開始。以張元濟、夏瑞芳為首的出版家艱苦創業,為商務的發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為此,在商務印書館創立120年之際,上海世紀出版(集團)有限公司領導向商務印書館贈送了張元濟先生塑像,商務印書館領導向上海印刷集團回贈了張元濟先生《涉園詩錄》作為留念,以此致敬開拓者。
 
香港印刷業商會羅志雄名譽會長獲頒大銅章,以表揚其對印刷業的傑出貢獻。 
 
活動上,12位印刷人代表接受了商務印書館上海印刷股份有限公司成立120周年紀念頒發的大銅章,以感謝他們及其代表的先進印刷人為商務印書館,為出版業,為印刷行業所做出的傑出貢獻。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印刷發行司劉曉凱司長發表致辭表示,商務印書館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家真正具有現代意義的出版單位,回顧商務印書館的發展歷程,「商務精神」源遠流長、歷久彌新,在中國出版文化史上書寫了一段不朽的篇章,值得我們繼承弘揚。一是傳承、擔當的自覺意識;二是開拓創新的進取精神;三是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以商務印書館上海印刷股份有限公司為代表的上海印刷業,在破解改革難題、探索創新之路、開拓市場路徑中取得了很多成績,在中國印刷業持續健康中起到了導引和表率作用。
 
參加活動的其他領導也高度評價了商務印書館上海印刷股份有限公司120年的發展歷史,充分肯定了公司在傳承與創新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績,希望公司「老樹發新枝」,致力於發展成為印刷業界有重要影響力的專業印刷服務企業,為豐富人們多元文化消費生活、促進文化產業發展繁榮、增強國家文化軟實力作出新的貢獻。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