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無塑膠吸塑包 有效減輕環境影響
發佈日期:27/06/2017
消息來源:中國紙業網
作為世界上使用最廣泛的包裝形式之一,吸塑包裝現在完全可用紙板製成。新包裝形式有兩個主要益處,即減輕環境影響以及減少消費者怒氣和自我傷害。吸塑包裝可懸掛在零售商店的支架上,通常由紙板配襯和模壓透明塑膠正面部分組成,用於向消費者展示產品。作為一家挪威材料再加工公司,Moltzaus巧妙設計的Cefapac包裝不僅提升包裝的環境效益,有利於輕鬆開啟,還屢獲殊榮。
 
「我們的開發工作有兩個出發點:環境影響和輕鬆開啟」Moltzau負責研發的Eirik Faukland解釋。「塑膠吸塑包裝極難開啟,為了解決這個眾所周知的難題,我們的基本概念是用紙板取代塑膠。Cefapac解決方案的獨特之處在於,我們選擇用穿孔取代所有傳統的折痕,從而實現理想的開啟效果。」
 
然而,當穿孔取代折痕時,就會產生吸塑包裝無法充分保護裡面產品的風險。因此,選擇使用哪種紙板至關重要。
 
「Invercote(壹級卡)紙板出眾的抗撕裂強度是打造優質包裝的先決條件」Faukland說。「紙板的強度以及它在不同加工和填充階段的性能都至關重要。」他表示,新型包裝的另一個優點是,與使用有折痕毛坯材料的填充生產線相比,Moltzau目前生產的包裝穿孔使客戶能夠提高填充生產線的速度。
 
世界領先的滑雪蠟製造商Swix目前正在使用Cefapacs包裝其部分蠟產品,並且計劃擴大試用範圍。其他使用Cefapacs包裝並且已經上市的產品有治療傷口的醫用敷料和非處方藥品。Cefapac在2015年秋季被授予斯堪的納維亞包裝大獎「斯堪的納維亞之星」(Scanstar)獎,並且將於2017年領取世界包裝組織授予的「世界之星」(WorldStar)獎。
 
此款包裝的設計師Eirik Faukland也受到瑞典和挪威風濕病協會代表的讚揚,這些協會代表風濕病患者袒露心聲。這些協會積極鼓勵包裝行業開發更加易於打開的包裝形式。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