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英國公司發明首款3D列印用低溫熱塑性耗材
發佈日期:16/08/2017
消息來源:太平洋電腦網
近日,英國考文垂一家公司Torc2研發出了世界上首款3D列印用低溫熱塑性耗材。據悉,採用該材料3D列印的設備可在病人身上調整形狀以適應病人身體的變化。
 
據瞭解,該材料為熱塑性材料,在與人體體溫相應的溫度環境中呈現固態,而在溫度達到55℃的環境下則具有良好的可塑性。該材料的最初設計目的是作為熟石膏護臂的替代性產品,但最後這種材料被用作了輔助治療腦癱患者、髖關節發育不良患者的夾板或可變形下肢假肢的襯層。
 
由於使用該材料可讓機構節省購買夾板及同類產品的費用,這一材料吸引了英國國家健康服務中心的關注。Torc2也因此成為了第一個得到考文垂和瓦立克郡創新專案組下屬考文垂委員會投資的中小型企業。
 
據悉,Torc2已為該材料申請了智慧財產權,同時英國的醫院未來也有望能用醫院自身的Torc產品系統來生產可變形的醫用設備。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