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2017上海書展昨日開幕
發佈日期:17/08/2017
消息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8月16日,2017上海書展暨「書香中國」上海周將在滬開幕,書展主題一如既往——「我愛讀書,我愛生活」。全國500多家出版社攜15萬餘種精品圖書參與本屆書展。在為期一周的書展期間,950餘場活動靜待讀者參與。

作為上海書展主會場,近年來,上海展覽中心成為上海閱讀活動的重要地標。在2.3萬平方米的主會場,今年將舉辦與書相關的各種活動650餘場。迎接党的十九大勝利召開是今年書展最大的重點和亮點。主會場特設「砥礪奮進的五年」主題展和主題圖書展銷館,《習近平講故事》、「中華民族文化大系」第一輯、《文明型國家》等一批重點書將在書展期間發佈。主會場還專設了軍事主題出版館,將舉辦從決戰走向勝利——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專題活動等。

上海國際童書嘉年華(少兒主題館)是小書迷們的大本營。本屆書展,華東六省少兒出版聯合體、中國少年兒童新聞出版總社、安徽少年兒童出版社、接力出版社、新蕾出版社等近50家出版社在館內設立專架,展銷少兒讀物1萬餘種,並為小讀者們帶來了70餘場精彩紛呈的閱讀活動。

分會場活動將圍繞一系列品牌閱讀文化項目展開。例如上海國際文學周,今年以「科幻」為主題,將迎來中、美、日等國30余位作家、評論家和學者,舉辦50余場文學對談、主題演講、讀者見面會等活動。此外,「書香·上海之夏」名家新作系列講座,「綠色悅讀」「悅讀青春」青少年系列閱讀活動,「書香滿城——書香上海悅讀季」等一系列場外品牌閱讀活動,也都將為讀者帶來精彩紛呈的內容。實體書店分會場,今年由於鐘書閣、西西弗、言幾又、建投書局等品牌實體書店的加盟,尤其值得期待。

此外,上海書展組委會辦公室還與新華傳媒合力打造了上海書展雲會場。讀者可以通過「上海書展雲會場」和「新華一城書集」微信公眾平臺進行書目查詢、活動查詢、雲端購書,也可以通過以上兩個微信平臺,查詢到今年書展圖書品種所在的區域位置、書展行銷活動安排等。今年上海書展仍保持7天夜場,同時將運用書展官網、微博、微信和其他各類媒體,及時提供服務資訊。

上海書展暨「書香中國」上海周由上海市委宣傳部和上海市新聞出版局主辦承辦,靜安區人民政府協辦。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