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錯別字太多遭識穿 滬警破印刷盜版圖書集團
發佈日期:18/08/2017
消息來源:東方日報
上海虹口公安局近日搗破一個印刷盜版圖書集團。據了解,該集團多印刷盜版教育類圖書,並在網上銷售,惟因書本的「錯別字太多」而遭人識破。警方接報後,今年7月將章姓疑犯等3人抓獲,當場繳獲10萬多冊各類翻製書籍,涉案金額高達200多萬元人民幣。

據虹口警方透露,書局職員梁書去年底採購兒童圖書期間,發現一間網上書店的圖書價格僅為市場上五分之一,該網店店主更承諾所有商品皆為原版的新書,只因促銷才會如此低價。梁書其後購入一萬多本兒童讀物。

不過,梁書收到書籍後進行校驗時發現,該批書本幾乎每頁都有錯別字,遂直接與該書出版社溝通。經出版社驗證,梁書所購圖書為盜版,於是報警處理。
 
涉案疑犯被抓後供稱,他們經市場調研後,得悉教育類書籍賣得最好,特別在暑期期間更是供不應求,於是決定利用網絡銷售,以低價販賣盜版兒童讀物牟利。目前3名疑犯因涉嫌侵犯著作權罪已被刑事拘留。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