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武漢:政府採購印刷服務優先選擇綠色認證企業
發佈日期:30/08/2017
消息來源:新華網
為治理城市揮發性有機物污染和鼓勵企業自發執行更為嚴格的環保標準,武漢市環保局近日推出新的要求,表示政府採購印刷服務優先選擇取得綠色印刷認證的企業。

最新修定的《大氣污染防治法》中,首次將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s)納入監管範圍。對此,武漢先後制定《全市石化、包裝印刷、汽修和家具製造等重點行業揮發性有機物整治工作方案》、《大氣污染防治強化措施》、《擁抱藍天行動方案》、《揮發性有機物污染整治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文件,在包裝印刷、石化、工業塗裝、乾洗和汽修等重點行業全面推進揮發性有機物整治工作。

武漢市環保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包裝印刷行業是城市排放揮發性有機物的「大戶」,也是武漢今年整治的重點。在加強管控的同時,武漢市也積極研究制定綠色印刷企業扶持政策。政府訂單優先選取綠色印刷認證的企業正是在這種背景下推出的。

目前,在印刷包裝行業、石化行業、汽車製造行業,武漢一批重點龍頭企業等都已完成了揮發性有機物廢氣治理設施建設和綠色認證,成系統體系的《綠色印刷企業扶持暫行辦法》也在制定中。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