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海德堡邁向全面數字化 重新打造全新企業文化
發佈日期:06/09/2017
消息來源:海德堡
海德堡印刷機械股份公司(海德堡)迎來開門紅,伴隨銷售額和盈利增長揭開2017/18財年(2017年4月1日至6月30日)發展新篇章,這意味著公司已步入實現年度目標的正軌。

啟動一系列相關舉措後,海德堡在第一季度進一步將戰略重點放在技術領先優勢、數字化轉型和卓越運營等關鍵方面,並逐步邁向「海德堡全面數字化」,重新打造全新企業文化並恢復業務增長的宏偉目標。

「我們在將海德堡轉型為數字化公司方面取得了很大進展」海德堡Rainer Hundsdörfer首席執行官說道。海德堡借助全新的數碼印刷機和兩大結構性收購交易,因此已經在第一季度取得了初步成功。日後,海德堡希望變得更快速更高效,而且將繼續進行公司重組以實現這一目標。

計劃實施已在第一季度帶來喜人成果 
  • CHINA PRINT 2017:在當前財年的第一季度,海德堡在北京國際印刷技術展覽會上展示了作為數字化領域行業先驅的領先優勢,不少客戶對這個面向未來的話題表現出了極大的興趣。
  • PRIMEFIRE:海德堡目睹了客戶對「Primefire」——第一款工業數碼包裝印刷機——的巨大需求,訂單量亦不斷提升。通過收購軟件提供商DOCUFY,海德堡正進一步加大在全新數字化平台領域的業務開展力度並豐富工業4.0產品組合。
  • 在不斷增長的耗材領域,自收購了富士通的相關業務後,海德堡在歐洲、中東和非洲(EMEA)地區的上光油和印刷車間藥水業務量進一步穩步增長。在實現卓越運營目標方面,海德堡進行了不同的舉措,包括各個層面的效率提高,例如通過優化關稅模式和建立物流中心以提高物流效率。
  • 海德堡的數字化戰略在資本市場上也有了回報。例如,截至第一季度末,一支可轉換債券全部轉換成了股權,這意味著每年的利息負擔將減少大約500萬歐元。
注重實現中期目標 

鑒於包裝和標籤印刷領域對數碼產品組合的巨大需求,以及數字化業務模式(設備、耗材和服務)網絡的不斷發展壯大,海德堡認為已步入實現6月份宣布的2022年公司發展目標的正軌(銷售額達到大約30億歐元 / EBITDA-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達到2.5至3億歐元 / 淨利潤超過1億歐元)。電子商務平台的不斷擴展正推動著通過數字化平台實現的額外新應用收入。通過宣布的效率提高和對成本結構的改進,公司的卓越運營舉措將使盈利增加大約5,000萬歐元。

如前所述,海德堡在2017/2018財年第一季度的淨銷售額和淨利潤與上年同期相比有所增加。其中,銷售額與上年相比增加到了4.95億歐元(上年同期為4.86億歐元)。這主要應歸功於西歐和中國市場的迅猛發展,亦與預料相若,接收的訂單量金額為6.29億歐元,低於上年同期(8.04億歐元)——這是因為去年同期的訂單量受德魯巴展會影響出現了井噴。訂單積壓量增長了20%以上,從上一財年結束時的4.97億歐元增加到了2017年6月30日的6.03億歐元。

未來展望:全力實現2017/18財年年終目標 

在2017/18財年,海德堡將繼續高舉「海德堡全面數字化」大旗,全力啟動並實施關鍵性戰略措施——增強技術領先優勢,完成數字化轉型並實現卓越運營。儘管這些活動不會給2017/18財年的業務運營帶來明顯影響,但肯定會在公司實現中期目標的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