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2017利樂指數》發佈 數字化包裝有廣闊市場應用前景
發佈日期:08/09/2017
消息來源:中國經濟網
《2017利樂指數》今日全球發佈。該指數重點關注液態食品行業的最新動態和消費趨勢等,今年是連續第十年發佈。

報告首次聚焦互聯消費者,指出品牌若想要在資訊爆炸的互聯時代持續蓬勃地發展,就必須加強與新生領軍力量的線上互動。品牌通過與互聯消費群體中的全新意見領袖團體「超級領袖」建立良好互動,可説明品牌傳遞資訊、引導輿論,從而培養消費者的品牌忠誠度。    

報告指出,由協力廠商或是使用者自身創造的內容正變得愈發重要,通過與「超級領袖」互動,品牌可以將資源集中發力於這一小群人,借助他們再觸及更廣泛的互聯消費群體。當前,這種方式正在被越來越多的品牌所採用。

分析顯示,「超級領袖」在全球線民中佔比7%,是互聯消費者中表現最為活躍、社交關係最為廣泛的人群。在中國,88%的「超級領袖」每週都會通過社交媒體與食品飲料品牌互動,93%的「超級領袖」期待能得到品牌的回應;92%的「超級領袖」表示通過社交媒體互動有助於提升品牌認知度,而94%的「超級領袖」認為互動大大增加了他們購買產品的可能性。

與此同時,「消費體驗歷程」正從相對線性的模式轉變為複雜的多觸點網路模式。如今,消費者從購買之前直至購買完成之後的整個過程中會不間斷地搜索產品資訊。「超級領袖」的評論以及與品牌的交流內容已成為消費者最為信賴的資訊來源之一,品牌與「超級領袖」的互動也因此顯得愈發重要。

報告還揭示了包裝在為品牌增加消費者參與方面所發揮的重要門戶作用,包裝也可以成為品牌和消費者雙向溝通的平台,一方面品牌由此獲得有關消費者更為具體、寶貴的資訊,另一方面品牌也可以與消費者分享更多產品資訊。

數字化包裝未來將有更廣闊市場應用前景。據透露,利樂方面將全面啟動數字化包裝服務,通過在包裝上使用數字化技術,並應用增強現實技術(AR)與消費者加深情感互動,以説明客戶保持市場領先地位。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