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2017中國數字出版創新論壇在京舉行
發佈日期:19/09/2017
消息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網
日前,由中國出版協會、北京市貿促會、中國會展經濟研究會聯合主辦的「2017中國數字出版創新論壇暨出版人才培養大會」在北京舉行。相關領域的業界代表和學者專家對話,共同探討中國出版的轉型升級之路、融合發展之路。

全國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主任委員、中國出版協會理事長柳斌杰為本屆論壇發來賀信,他指出中國數字出版要積極運用現代科學技術,用互聯網思維和新發展理念來謀劃、指導、開拓融合之道。當下最重要的是五件事:

1. 要深化內容融合,不斷提高創意水平,優化出版質量,強化精品意識,積極推出反映世界關切、引起人類共鳴、表達中國精神的優秀出版物,促進世界思想文化交流和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形成。

2. 要深化技術融合,用新技術重構出版流程,做好與現代技術的對接融合,創造數字出版的新形態、新業態、新產品,提高中國數字出版的硬實力。

3. 要深化體制機制融合,深入推進文化體制改革,抓住培育市場主體和機制再造這個核心環節,將出版企業打造成科學文化技術創新的責任主體、文化市場的獨立主體和幹事創業的利益共同體,激發全行業的創新發展活力。

4. 要深化政策融合,打通產權、股權、稅收、資本、分配等產業政策的聯結點,形成一個前後、上下、左右互通互聯的政策體系,為中國數字出版提供強有力的政策保障。

5. 要加強人才隊伍的培養和聚合,把講政治、有文化、懂技術、敢擔當的複合型人才吸引到現代出版業中來,造就一支在出版傳承創新和國際跨文化交流合作中,都能擔當重任的新型出版家,為中國、為人類文化科學事業作貢獻。

作為第十二屆中國北京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重要活動之一,論壇與北京文博會「文化科技融合,傳承創新發展」主題一脈相承。2017中國數字出版創新論壇設置一個主論壇和三個平行論壇,分別就傳統出版與數字出版的內容建設、市場機制和人才建設等話題展開交流。

來自中宣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中國新聞出版研究院、中國出版協會、中國會展經濟研究會等單位的領導,以及來自出版界、教育界、新媒體、金融等領域的專家學者共計300多人參加了論壇。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