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海德堡助力IAA國際汽車展
發佈日期:03/10/2017
消息來源:海德堡
於9月24日閉幕的2017年法蘭克福國際汽車展(IAA)上,海德堡印刷機械股份公司(海德堡)作為汽車行業的技術合作夥伴參展,針對公司數碼印刷解決方案作為工業生產的一部分,可根據汽車客戶的喜好對車速表框、出風口和合金輪轂等部件進行定製設計或裝飾。
 

採用海德堡4D印刷系統於梅賽德斯-奔馳展臺現場演示釋放色彩魅力」
 
時至今日,幾乎沒有Smart汽車是完全一樣的。以釋放色彩魅力」為口號,Smart汽車正全方位展現其個性化的發展前景。參加國際汽車展(IAA)的參觀者,現場觀看到數字化和海德堡全新的印刷技術是如何提供一種快速而簡便的方式,以汽車內飾為例看到它們如何在小批量生產或個性化產品生產中實現定製化設計。

整個過程實現了全面數字化——從最初的各設計草案一直到最終的個性化裝飾。首先,通過一種配置應用,客戶可以圍繞自己的主題設計選擇內飾裝飾件(如出風口、儀表盤框和多媒體界面裝飾等)。他們可以通過平板電腦或虛擬現實(VR)立即查看整體設計。然後,可以針對打印對設計方案進行優化,在真實組件的上面以特定視覺效果用彩色打印出來 - 這一切應歸功於數字化生產流程中集成的全新海德堡數碼印刷解決方案。
 
這一過程中使用的海德堡Omnifire 250 4D印刷系統就在一層Smart展臺旁邊展出,在那裡,參觀者可以現場觀看正在打印的裝飾件,更深入瞭解海德堡卓越的4D印刷技術。

個性化合金輪轂裝飾
合金輪轂生產商BORBET在IAA展會現場展示輕量化結構和利用印刷、油漆及上光油的表面加工將如何引領車輪的未來發展方向,現場展出利用海德堡Omnifire 4D印刷技術進行了後期加工的車輪——與其它方法不同的是,Omnifire 4D技術還可以支持複雜的色彩梯度變化。Borbet正利用這種技術來滿足市場對更小數量的批次和更加個性化的輪轂的需求。

海德堡選擇汽車供應商Ritzi公司作為Omnifire 1000的首家試用商。Ritzi專門為各種汽車生產商提供車速表框、裝飾條、開關、儀表盤和其它成品組件等高質量組件的創新表面加工服務。Ritzi計劃將海德堡Omnifire 1000集成到自己的工業生產流程中,實現個性化加工,進而通過各種彩色圖案來增強系列零部件和售後零部件。
 
我們的客戶要求從質量、靈活性和成本方面,均能夠經濟高效地對駕駛艙附件進行定製裝飾,我們花了很長時間來尋找可以幫助我們滿足這一需求的解決方案。我們最終發現海德堡就是理想的合作伙伴,可以通過Omnifire 1000為我們提供極具吸引力的創新技術包及相關服務,」Ritzi總經理Günter Ritzi讚歎道。
 
海德堡董事會成員兼首席數字業務官Ulrich Hermann表示,在IAA2017上,我們作為汽車行業技術提供商參展並展示個性化印刷的未來發展趨勢。數碼印刷與工業生產流程的更緊密集成正為我們開闢新的市場。我們擁有最恰如其分的專業設備和技術來設計個性化產品,幫助來自各個行業的客戶建立他們的數字業務模式。

海德堡擁有定製高品質、批量生產產品的能力,以及以富有個性化的方式滿足消費者和客戶需求的能力,為汽車行業及多個企業行業開創了極具吸引力的全新數字業務模式。這一切都歸功於海德堡4D印刷技術: Omnifire 1000和250系統可用於對幾乎任何形狀、任何材質的三維物體進行定製或個性化印刷和裝飾,如球類、飲料瓶、曲棍球棒、汽車和飛機部件甚至整架飛機。
 
Omnifire可以集成到幾乎任何數字化生產流程中,海德堡在慕尼黑舉辦的InPrint 2015上首次展示了此項技術,而且此後一直致力於增強噴墨印刷系統以供工業生產使用。
 
海德堡推動數字化發展並進一步豐富其數碼印刷產品系列
通過在法蘭克福國際汽車展上展出4D印刷技術,海德堡展示了在數字化轉型方面的卓著成績,如期實現了公司所宣佈的「海德堡全面數字化」戰略,將逐步擴大對數碼系列產品投入。
 
而工業數字化和數碼印刷作為2016年德魯巴展會上的參展工作重點,在現場也演示了智能印刷廠的概念(SmartPrint Shop),而現場演示的海德堡Primefire 106,是公司展示的一款全新的數碼印刷系統,是與公司的開發合作伙伴Fujifilm密切合作的結果,可以完成70x100幅面印刷活件的定製加工。
 
印刷行業正在開放胸懷,打破藩籬,擁抱這個日新月異、無比精彩的新時代。只要足夠精彩,印刷也可以在潮流的風口浪尖大放異彩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