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第44屆世界技能大賽開賽 印刷媒體技術項目備受關注 上海成功申辦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
發佈日期:16/10/2017
消息來源:必勝網
第44屆世界技能大賽在阿聯酋阿布扎比正式開賽,來自世界技能組織68個成員國家和地區的1,260餘名選手將在六大類52個項目開展競技。本屆技能大賽是中國第四次組團征戰,這也是中國參加世界技能大賽以來,參賽人員規模最大,參賽項目最多的一次。中國代表團派出了52名選手參加運輸與物流、結構與建築技術、製造與工程技術、信息與通信技術、創意藝術與時尚、社會與個人服務等6大類47個項目的比賽。

世界技能大賽是當今職業技能發展的世界先進水平,是展示和交流職業技能的世界舞台。各地的年輕選手不畏強手、勇於拼搏,用扎實的專業技能和頑強的拼搏精神,向世界展現了青年積極進取、追求卓越、崇尚勞動、技能成才的蓬勃朝氣和高超的技能水平。

本屆技能大賽中印刷人最為關注的莫過於印刷媒體技術項目的比拼了。2013年,上海版專王東東代表中國首次參加第42屆世賽印刷媒體技術項目比賽,一舉獲得銅牌,實現了中國在該項目上的歷史性突破。2015年,上海版專張淑萍代表中國參加第43屆世賽印刷媒體技術項目並摘得銀牌,取得了中國在該項目上的歷史最好成績。2017年,上海版專楊慧芳同學憑藉扎實的理論功底與嫻熟的操作技能,在層層篩選中脫穎而出,代表中國印刷人參加第44屆世賽印刷媒體技術項目的角逐。

在前兩屆比賽中,中國選手曾分獲世界技能大賽印刷媒體技術項目的銅牌和銀牌。今年該項目的參賽選手楊慧芳表示,自己將結合前輩的經驗,力爭取得好成績。賽前楊慧芳說:「技術上沒有很大的盲點,因為都參加過兩屆了,對於規則和技術點相對來說比較熟悉。我們是一個全流程的(比賽),比賽時間比較短,在短時間內完成一個產品、作品出來,對一個流程整個把握還有細節各方面,應該來說是比較難的。肯定期待最好的成績,比賽中希望自己正常發揮。」

世界技能大賽由世界技能組織舉辦,每兩年一屆,是目前世界上地位最高、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廣的職業技能競賽,被譽為「技能界的奧林匹克」。一個國家在世界技能大賽中的成績,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這個國家技術技能發展水平。發達國家特別是製造業強國都高度重視世界技能大賽,參賽得到國家大力支持和國民高度關注。

中國參加世界技能大賽,不僅可以在國際技能交流平台上展示中國優秀青年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能技藝和職業素質,宣傳中國高技能人才工作和人力資源開發建設成果,擴大中國在國際職業培訓領域的影響力,更有利於學習及借鑒國際上技能人才培養的先進經驗,培養造就具有國際水平的高技能人才隊伍。中國積極參與世界技能大賽,還能促進各級黨委、政府對高技能人才和職業培訓工作的重視和關心,引起全社會廣泛關注,營造尊重勞動、崇尚技能的良好社會氛圍。

此外,上海成功擊敗競爭對手巴塞爾,在阿聯酋阿布扎比舉行的世界技能組織全體成員大會一致決定,2021年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在中國上海舉辦。據悉,上海申辦第46屆世賽的口號為「新青年、新技能、新夢想」。上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趙祝平局長介紹,「新青年、新技能、新夢想」這一申辦口號,突出了青年、技能和夢想三個關鍵詞,內在邏輯縝密、內涵豐富,符合世界技能組織所聚焦的青年人群和所倡導的通過「技能改變人生、實現夢想」的核心理念,也契合了中國當前聚焦青年所提出的「工匠精神」、「中國夢」的現實要求。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