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全球首座3D列印橋在荷蘭通車:800 層混凝土,可承載 40 輛卡車
發佈日期:19/10/2017
消息來源:中國新聞網
全球首座 3D 列印橋在荷蘭通車主要用於自行車通行
 
昨天,世界上首座利用 3D 列印技術製造的混凝土橋在荷蘭海默特正式投入使用。橋長 8 米,橫跨一條水溝,連接兩條馬路。這座 3D 列印橋主要用於自行車通行。

這座 3D 列印橋於今年 6 月開始動工,建造過程歷時三個月,採用加固(reinforced)、預應力(pre-stressed)混凝土打造完成,一共有 800 層混凝土。
 
利用3D 列印技術造橋可有效節省資源。

該橋的一大優點是可以大大節省混泥土。利用 3D 列印技術,人們可以大大節省一些稀有的資源,這是 3D 列印技術的一大好處。

目前,荷蘭、中國和美國等國家都在大力發展先進 3D 列印技術,利用電腦、機器人技術從零開始一點一滴地構建、製造物體。

荷蘭的一家初創公司正在以「列印技術建造不鏽鋼橋。
 
與此同時,荷蘭一家名為「MX3D」的初創公司正在「列印」一座不鏽鋼橋,目前已經完成了三分之一,計劃明年三月竣工,並於明年六月份投入到阿姆斯特丹某運河處。
 

去年,一名荷蘭建築師還發布了一款獨特的 3D 印表機,希望可以用來建造一座「無限循環」(從視覺效果上看)的大樓。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