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ZerOBox環保箱面世,單個使用成本比紙箱低30%
發佈日期:06/11/2017
消息來源:36氪
灰度環保是一家綠色循環包裝品研發、生產和運營的環保科技企業。團隊用了近三年的時間,自主研發出ZerOBox綠色環保循環周轉箱,並獲得了數十項專利。創始人柴愛娜介紹,ZerOBox採用的材料是塑料中最輕的品種之一,質地純淨無毒,可直接包裝食品;防水、耐熱、抗壓、防震,不容易開裂且具有較高耐熱性,使用溫度可達110-120°C。最大的價值在於環保,100%可循環利用,一個ZerOBox平均可循環使用14次以上,破損之後回收再生,過程不產生廢氣廢水;獨特的結構設計,無需膠水、膠帶即可成型封箱。

不過,若果想要電商賣家為新快遞盒買單,關鍵還在於成本。傳統紙包裝箱的原料價格不穩定,特別是今年,由於原紙價格暴漲,紙箱價格幾乎翻倍。柴愛娜表示,ZerOBox的單次使用成本相比紙箱要低30%以上,因此對於公司來說,獲取客戶並不是一個難題。據悉,在本輪融資前,灰度環保就已經簽下了2018年的四億訂單,可謂「幾乎驗證了市場需求」。

目前,灰度環保共有三個生產基地,在加速江浙滬地區生產基地建造的同時,未來公司還將與代理商共建產業基地,佈局百公里級綠色包裝回收循環體系。在盈利模式上,前期以專利性產品為驅動打造現金奶牛,之後將通過物流服務、媒介廣告等增值服務獲得利潤。

據報道,在本次的發布會上,灰度環保已完成了1,000萬人民幣天使輪融資,並與蘇寧物流集團、圓通速遞、申通速遞、貓武士物聯科技簽署了深度合作協議,並達成了六家省級代理商的簽約授牌。

在快遞包裹上發現商機的還有紙箱哥。與灰度環保自主研發ZerOBox不同,紙箱哥直接做了一個眾衆傳媒的生意。目前紙箱哥團隊已經售出了三億隻紙箱,並在今年8月獲得了數千萬人民幣A輪融資。這也從側面證明了廣告這塊增值業務的想像力。

今年4月,蘇寧推出了物流環保漂流箱。與蘇寧的漂流箱相比,ZerOBox重量更輕,結構設計上也更加靈活。柴愛娜表示,這是一個萬億級市場,大家都在積極研究綠色包裝,但目前在市場上落地商用的還非常少。據悉,接下來灰度環保將積極拓展市場,用速度打造競爭壁壘;同時不斷迭代產品,增強成本優勢和結構優勢。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