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一帶一路」為中巴企業帶來新機遇
發佈日期:20/11/2017
消息來源:中時電子報
「中國-巴拿馬企業家論壇」18日下午在北京舉行,巴拿馬總統瓦雷拉、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會長姜增偉與中巴企業家代表等30餘人參與了本次論壇,兩國企業家就如何促進中巴貿易進一步合作發表建議,並共同探討「一帶一路」倡議能為中巴企業帶來的新機遇。

據中共中央委員機關報《人民日報》19日報導,瓦雷拉在發言中指出,雖然兩國建交僅僅5個月,但兩國交往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60年前。目前中資企業正在巴拿馬積極開展投資建設,建築業、造船業等領域都能看到中資企業的身影;巴拿馬將積極響應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所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發揮巴國的物流與地緣優勢,尤其在海運、電信、物流及人員往來等方面,增強兩國的互通交流。

姜增偉則表示,相信在兩國工商界的共同努力與政府的大力推動下,「中巴經貿合作大道」一定會越走越寬。中方企業代表亦紛紛在會上陳述了企業在巴投資與建設項目的基本概況,希望未來有更多業務能在巴拿馬「落地生根」,進一步推動兩國經貿合作,走向更深層、更高的水平發展。

此外,嵐橋集團董事長葉成向《人民日報》表示,中巴建交後,兩國進入合作發展新時期。中巴兩國在經貿、投資、金融、旅遊等諸多領域簽訂了合作協議,中國企業的營商環境將更加優越便利。中企在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等領域上,已經積累了大量技術、管理等優勢,可以更快地融入雙方合作中,讓資本、技術與市場無縫銜接,企業發展將迎來黃金機遇。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