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上海奉賢首個印刷智能工廠建成
發佈日期:21/12/2017
消息來源:奉賢報
近日,一家印刷領域的智能工廠正式在奉賢投產。有別於傳統的印刷廠房,奉賢的智能工廠,從紙板原材料,到智能物流、印刷設備、後端成型信息、包裝系統,再到碼垛系統、物流系統、倉庫信息系統,公司的整條生產線都是由自動化設備一氣呵成。

談及以紙箱、彩盒、印刷品製造為主的包裝印刷企業,很難將其與科技創新聯繫在一起,而龍利得包裝印刷有限公司卻領先建成印刷包裝行業「兩化融合」智能製造工廠,探索出印包行業的「工業4.0」之路。

印包行業實現兩化融合
「兩化融合」,就是實現工業自動化與信息化的融合。在位於柘林鎮的這家不到1.5萬平方米的新工廠,車間內的高效生產場景就是印證,現場也僅有10來個工作人員,負責設備監督等工作。

相比傳統印包公司一天產出一至兩萬個紙盒,龍利得組裝的全新生產線,每小時可產出紙盒3.6萬個,紙箱1.8萬個,集裝箱每小時兩櫃,滿載生產時日產值可達約20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質量損耗率也從2%下降到0.1%。

「公司在2015年建設之初,投入3.2億元採購了這批進口智能設備,但這樣一來,能夠同比節省人力達500以上人次,每年節省資金2,500-3,000萬元,節省佔地面積兩萬平方米以上。」龍利得包裝印刷有限公司徐龍平董事長介紹,公司用地只有30畝,畝均產出很高。

整個智能工廠由運營物流、產品轉換、倉儲、客戶端辦公軟件、操作流程五大部分組成。「智能製造」的流程中,每一個包裝製品都有一個「大腦」,包裝印刷設備印刷什麽樣顔色、模切成何種形狀及進行哪些後道加工等,都可以指令。這個指令的發出者就是ERP系統,它能與所有生產設備對接,並讀懂設備的各項動作。今後,隨著數據信息量增大,生產設備也能依靠ERP系統知道要生產什麽,明確產品的標準。「只要做一次,第二次就游刃有餘。」公司徐強常務副總打比方,ERP系統與生產管理系統對接後,就如同淘寶下單一樣,客戶能實時看到產品生產的全過程。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