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中國國家印刷及柔性顯示創新中心在廣州正式啟動建設
發佈日期:12/01/2018
消息來源:南方日報
廣東省馬興瑞省長、工業和信息化部羅文副部長、袁寶成副省長、廣州市溫國輝市長出席並為創新中心揭牌。

去年10月,工信部批復廣東省組建國家印刷及柔性顯示創新中心。這是目前五家國家製造業創新中心之一,也是廣東省首家獲批的國家製造業創新中心。中心採取「企業法人+聯盟」的形式,以廣東聚華印刷顯示技術有限公司為載體,整合深圳華星光電、華南理工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中國科學院福建物質結構研究所等22家業內的骨幹企業、高校及科研院所,與多家國外知名材料、設備企業達成戰略合作協議。

中心主要面向印刷顯示器件與材料創新發展的重大需求,以關鍵共性技術研發供給、轉移擴散和首次商業化為目標,建設印刷與柔性顯示技術集成與研發公共開放平台,打造印刷顯示產業生態聚集圈。中心目前正在建設G4.5和200mm印刷顯示平台,已經完成5英寸並在開展31英寸印刷AM-OLED器件結構開發,TFT背板陣列設計、印刷工藝等核心技術開發,預計今年初可展示31英寸印刷AM-OLED顯示樣機,二期將建設G8.5以上印刷顯示平台。

羅文在講話中表示,要以國家印刷及柔性顯示創新中心成立為起點,站在製造強國的高度,彙聚創新資源,支撐行業創新能力提升。要明確定位,抓好面向行業的關鍵共性技術開發,突出協同化、市場化、產業化及可持續發展,努力將印刷及柔性顯示創新中心打造成新型顯示行業領域的創新高地。

袁寶成表示,廣東將全面協調集聚資源,夯實中心建設基礎,認真推廣總結國家中心創建經驗,培育省級製造業創新中心隊伍,加快推動打造國家科技產業創新中心。

會上,省經信委與中國電子信息產業發展研究院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工信部相關司局領導、國家製造強國建設戰略諮詢委員會委員、珠三角9市政府分管負責同志及製造業創新中心代表參加了活動。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