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富士施樂引領低碳經濟轉型新浪潮
革新力量成就社會企業負責
發佈日期:23/01/2018
消息來源:富士施樂
富士施樂(香港)日前宣布過去一年可持續發展業務轉型的成果,而且不僅在香港地區,富士施樂持續地貢獻社群。

富士施樂於2017年11月24日舉辦全球報告倡議組織(Global Reporting Initiative, GRI)區域年度交流會議,當中不同企業分享了可持續發展報告如何讓企業受惠。富士施樂(香港)作為會議的贊助人,期望藉此活動以增加本地持份者在可持續發展方面的參與,同時對社會責任企業的發展起牽頭作用。為進一步將可持續發展的信息廣傳至業務範圍以外,富士施樂亞太區業務與GRI同時宣佈彼此所達成的三年合作關係(2017-2019)。此外,富士施樂亦是首家推出GRI二十週年Impact Story 的企業,闡述配合GRI 框架積極地推動可持續發展。

富士施樂(香港)繼續支持全球報告倡議組織(Global Reporting Initiative, GRI)區域年度交流會議,富士施樂亞太區業務與GRI同時宣佈建立了彼此所達成的三年合作關係。

富士施樂(香港)許之豐董事總經理表示:「GRI框架是富士施樂可持續發展歷程中具舉足輕重的一環。我們相信可持續發展勢必成為企業的核心,才能與業務一併茁壯成長。富士施樂肩負對可持續發展的責任,並不只限於自身的業務,我們亦希望透過分享經驗來帶動社會和客戶參與。這個理念讓我們與GRI的使命貫徹始終,因此促使GRI與富士施樂達成為期三年的合作協議。」。

GRI地區Asthildur Hjaltadottir項目實施總監說:「亞洲,尤其是大中華地區是GRI的重要市場,因為它是推動可持續發展成為全球商業活動中心的先鋒。我們邀請了GOLD Community 的企業分享可持續發展報告如何惠及其組織,而富士施樂的Impact Story就是首個推出的成功個案。」

最近,富士施樂的母公司-富士膠片控股株式會社(富士膠片)的碳排放目標經確認並獲得「科學基礎目標」(Science based Target)倡議通過,亦是亞洲企業中的首批獲此認受性的企業之一,這意味著其減排幅度符合巴黎協議的2℃ 目標。為支持國際可持續發展議程,富士膠片早前跟據聯合國倡導的可持續發展目標和巴黎協議制定了「2030年可持續價值計劃」(Sustainable Value Plan 2030 ),作為協助解決社會和環境問題的新藍圖。富士膠片承諾到二零三一年度第三季時,整個產品生命週期(範圍一、二、三)的碳排放量將較二ま一四年同期減少百分之三十。為實踐各項國際目標,富士施樂充分利用其在紙張供應鏈中的地位,引領供應商及客戶參與其中。富士施樂最近宣布支持由森林管理委員會( 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 FSC)倡導的「溫哥華宣言」(Vancouver Declaration),聯同64家全球性企業承諾加強道德採購。富士施樂將進一步提高可持續發展森林的資源利用比例,使業務運營更能配合富士施樂在整個價值鏈中的減碳承諾。

作為地區榜樣,富士施樂(香港)榮獲香港管理專業協會(HKMA)頒發「2017年度香港可持續發展獎」,與本地的電力、交通運輸和建築界巨頭並列五強。評選過程非常激烈,參與組織超過一百間,評選準則涵蓋管理層承諾、持份者參與、經濟、社會和環境層面以及可持續性措施的成果。能夠獲得由商界領袖和可持續發展專家發起的新設獎項,標誌著富士施樂(香港)在各方面的可持續發展表現以及領先者地位。
 
富士施樂(香港)香港管理專業協會(HKMA)頒發「2017年度香港可持續發展獎」,標誌著富士施樂(香港)在各方面的可持續發展表現以及領先者地位。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