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全球印刷市場未來展望》報告出爐
全球印刷業變化中顯現新機遇
發佈日期:31/01/2018
消息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網
縱覽2017年全球印刷業,挑戰與機遇並存。在數字化、智能化、大數據等信息技術的推動下,印刷業不斷推陳出新,將一個個挑戰化為跳躍的機遇。2018年,全球印刷業風景將依然很美。

剛剛過去的2017年,是全球印刷業發展頗不平靜的一年:原輔材料價格上漲、環保要求持續上升、消費模式改變等為印刷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時,隨著數字化、智能化、大數據等信息技術的高速發展,印刷業同樣迎來新的發展機遇。告別2017年,2018年的全球印刷業將會迎來何種發展態勢?哪些細分市場將迎來新的發展機遇?日前,國際市場調查研究所史密瑟斯.皮爾研究所最新研究報告《全球印刷市場未來展望》顯示,未來全球印刷市場仍有巨大的機會,特別是在包裝市場,以及可以提供更高附加值的印刷服務等領域。

包裝市場:消費結構升級促進產業繁榮
該報告研究數據顯示,2017年全球印刷市場總體量為48.8萬億美元(下同)。報告指出,全球印刷業在未來五年內仍將處於產業轉型升級階段,預計到2022年總體量將小幅下降到48.1萬億元。此外,該報告還顯示,未來五年內全球印刷業產值將同比增長0.8%,相比2017年的7,850億元,預計到2022年將增長至8,145億元,這說明產業的增值潛力依然存在。

包裝市場是印刷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在過去幾年內進入了繁榮發展的階段,2018年仍將如此。史密瑟斯.皮爾研究所發布的另一報告《2017年—2027年包裝印刷行業十大顛覆性力量》中指出,預計到2021年,全球包裝產業市值將達到1萬億元。

全球包裝市場的顯著增長有諸多原因,包括技術發展、單件成本上升、可持續性舉措以及最重要的亞太、東歐,以及南美和中美洲地區消費者階層的增長。行業的發展還受到多種趨勢的推動,這種推動取決於不同地理區域的不同因素。對於中國、印度、巴西、俄羅斯等新興經濟體來說,不斷增長的城市化、住房和建築投資、零售連鎖店的發展以及新興的醫療保健和化妝品行業是推動包裝需求的重要力量。這些地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個人可支配收入的增加促進了各種產品的消費,因此也促進了這些產品包裝需求的增長。而就經濟發達的市場而言,近年來一些關鍵的社會和市場趨勢對包裝的發展產生了重大影響,比如「小家庭」的趨勢:隨著對更小包裝需求的增加,消費者對產品的便利性需求日益增長,男性對健康美容產品投入的增加,這些需求都促進了包裝市場的繁榮。該報告指出,未來10年,包裝行業的發展還將遵循消費者導向、提升產品附加值、塑造品牌力量、與互聯網融合發展等原則。

在數字包裝領域,該市場的繁榮推動了包裝業乃至整個印刷業的發展。《2018年包裝與數字印刷的未來》一文中指出,隨著人口增長和工業化地區的消費者收入增長,消費者對數字包裝的需求持續上升。在較為發達的地區,平均家庭規模正在下降,平均印數減少,數字包裝的優勢得到了更好的體現和發揮,數字印刷機的可變數據功能允許進行版本控制,可以滿足消費者的個性化要求。

同時,標籤市場是數字包裝領域發展最為迅速的一大細分市場。史密瑟斯.皮爾研究所的研究顯示,數字包裝和標籤市場在近五年內顯示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增長趨勢。在2013年,標籤業產值就佔據這一市場的大部分,價值60億元,佔所有數字包裝的89.6%。研究中還對比了2008年—2018年間數字包裝與數字化生產材料的漲幅,10年內數字包裝增長28%,而數字化生產材料的漲幅將達到375%。這種增長率的明顯差異有效地解釋了為什麽當下許多設備供應商正在為主流包裝市場開發數字設備。

數字印刷市場:引領行業前沿腳步
史密瑟斯.皮爾研究所對數字印刷市場的分析報告顯示,2013年數字印刷業產值僅為1,315億元,預計到2018年產值將增至1,877億元,年複合增長率為7.4%。數字印刷的迅速發展決定了其在整個印刷市場份額中的上升,預計到2018年,數字印刷業市場份額將由2008年的9.8%上漲至20.6%。

2008年至2017年間,全球膠版印刷量下降,預計到2018年,一共下降10.2%,而數字印刷量預計將增長68.1%。這是因為數字印刷在提高生產力和可靠性方面的趨勢使得數字印刷在更高的運行成本下更具成本效益,數字印刷可以快速生產,無需製版時間,減少了工作的時間周轉成本。除節約時間成本之外,數字印刷行業更能滿足印刷品採購商不斷變化的需求,尤其是終端印刷消費者。該報告分析,在2018年,數字印刷將繼續通過市場創新、尖端技術、行業動力和數字印刷趨勢,引領行業的前沿脚步。

行業的前行離不開設備的不斷更新與進步,具體到數字印刷領域,便要提到數字印刷設備的發展。據史密瑟斯.皮爾研究所的數據顯示,2017年,印刷業新設備市場的規模已超過179億元,未來幾年內,該行業會保持緩慢漲幅,到2021年將增長1.5%,達到184億元。相比印刷業其他領域的大幅增長,數字設備領域增幅緩慢,這是因為雖然新興市場和包裝印刷機械投資持續增長,但由於印刷市場需求的持續萎靡,造成數字設備領域的增速放緩。

由於對數字印刷設備的需求發生變化,印刷商的商業模式也在不斷變化,越來越多的印刷企業希望通過對最新最先進設備的明智投資來促進其在新領域的實力。因此可以預見,雖然漲幅較小,但數字印刷設備市場將會持續保持良好的上升態勢,為整個數字印刷行業的長遠發展奠定基石。因此,數字印刷設備將繼續在數字印刷領域佔據主導地位,這也為設備供應商和印刷商開創了新的增值機會。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