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世界技能大賽香港代表選拔賽2018」接受報名
爭取出戰俄羅斯「世界技能大賽」 
發佈日期:09/02/2018
消息來源:職業訓練局
「世界技能大賽香港代表選拔賽2018」(前稱香港青年技能大賽)現正接受報名,歡迎具相關知識和技能的年輕人參賽一展專長,優勝者或有機會代表香港,參加2019年於俄羅斯喀山舉行的「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

「世界技能大賽香港代表選拔賽2018」共設有24個項目,涵蓋六個專業範疇,包括建造工程科技、創意藝術及時裝、資訊及傳訊科技、製造及工程科技、個人及社會服務和運輸及物流。比賽由職業訓練局(VTC)、建造業議會及製衣業訓練局合辦,自1996年起,每兩年舉辦一次,旨在為21歲或以下的年輕人透過比賽挑戰專業水平,提升技能。今屆賽事截止報名日期為2018年2月28日,優勝者或有機會代表香港,參加「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為港爭光。

「世界技能大賽」是兩年一度的技能界盛事,被譽為「技能界奧林匹克」。去年10月在阿聯酋阿布扎比舉行的「第44屆世界技能大賽」,便有近60個國家及地區約1,300名選手於51個比賽項目中比試。香港代表隊憑著卓越表現,在美容護理項目奪得銅牌,另外在7個項目奪得優異獎章,包括機電一體化、資訊科技商業軟件方案、網站設計及開發、電氣安裝、機械人、美髮、櫥窗設計。自1997年首次參加「世界技能大賽」以來,香港至今已累積2金、1銀、5銅及46個優異獎章的佳績。

除了展示技能外,「世界技能大賽」也為年輕人提供擴闊視野、建立國際網絡的好機會。於2015年「第43屆世界技能大賽」櫥窗設計及佈置項目中獲得優異奬章的香港選手蘇嘉譽,今年便成功在42個國家選手中脫穎而出,成為首位獲選為Worldskills Champions Trust成員的香港選手,協助推廣「世界技能大賽」及職業專才教育。嘉譽稍後將遠赴上海及荷蘭接受培訓及交流,並於2019年的「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中擔任大使,協助籌備推動活動和交流活動。

凡於1997年1月1日或以後出生及具備相關工作經驗或知識的香港永久性居民,均可參加「世界技能大賽香港代表選拔賽2018」(參加機電一體化項目的人士須為1994年1月1日或以後出生)。報名表可於VTC、建造業議會及製衣業訓練局索取,亦可從大會網頁下載:www.worldskillshongkong.org 。查詢方法如下:

香港青年技能大賽秘書處
 電話: +852 3700-5155
 電郵: worldskills_hk@vtc.edu.hk 
 網址: www.worldskillshongkong.org
 地址: 新界青衣島青衣路20A 號5 樓511室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