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富士施樂率先引進人工智能與機械人領先技術
尖端自動化業務流程方案 協助企業實現數碼轉型
發佈日期:01/03/2018
消息來源:富士施樂
富士施樂(香港)有限公司(富士施樂(香港))一直支持企業推動科技創新,人工智能(AI)是現在全球科技發展的大趨勢,研究發現65 %的企業家認為人工智能(AI)在業務營運上不可或缺,更有助員工從冗長重覆的流程工作中解放出來 。掌握並引進新式科技,有助提升不同部門的營運效益,讓業務更暢通。富士施樂(香港)秉承一貫傳統,持續貢獻技術創新,為本地不同行業引入人工智能(AI)與機械人(Robotics)相關的自動化解決方案,協助企業實現數碼轉型,把握更多市場機會。

(左起)富士施樂(香港)打印業務部張漢賢總監、企業策略業務陳慧德總監、環球服務部陳偉明總監、許之豐董事總經理、市場部鍾建業總監以及企業優質及可持續發展部劉金蘭總經理舉行祝酒儀式,祝願新一年好開始。

同一調查數據顯示,多於54% 公司開始使用人工智能(AI)並已即時提升生產力。當中包括聊天機械人(Chatbot)與動態索引等功能,除令業務流程更自動化,更能提升客戶滿意度。

為了讓數碼轉型變得事半功倍,富士施樂(香港)引進人工智能(AI)與機械人科技元素,為企業在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早著先機,釋放商業潛能。

富士施樂(香港)許之豐董事總經理

富士施樂(香港)許之豐董事總經理於傳媒午宴上指出:「人工智能(AI)與相關自動化流程操作科技方案是未來的發展方向,富士施樂(香港)在踏入 2018 ,我們亦對準了全球各行各業對科技方案的需求殷切,為客戶推出領先的方案服務,緊貼科技發展步伐。」

1. 人力資源管理:以機械人自動化提升成效
科技令傳統繁瑣的人力資源管理工作,將會變得輕而易舉。在企業內部管理的層面上,富士施樂(香港)推出的全新「僱員自助服務」(Employee Self Services、ESS),透過附設的聊天機械人(Chatbot)讓員工以流動裝置或富士施樂旗下支援 Smart Device標準的文件管理設備,輕鬆地自助查詢年假、處理日常辦公開支,甚至遞交相關文件,過程中需額外人手協助,為每間公司每月省卻30小時工作時數。

在人才管理的層面上,最新推出的「人力資源訊息系統」(HRIS),亦引入了多個機械人流程自動化(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RPA),與商業智能(BI)概念,協助企業自動收集員工相關的出勤紀錄、成本開支與業務表現等數據。互動的聊天機械人技術,也能為管理層解答多項日常營運的難題,以便作出業務策略調整,適時安排持續在職培訓、推動人才成長發展的活動。人力資源部主管亦能藉該商業智能平台工具協助,加快增聘新職位的流程,實現無縫人力交替。

2.內部文件動態收集(Dynamic Inbound Document Capturing):市場唯一機械人流程外判方案
富士施樂(香港)為市場帶來動態索引(Dynamic Indexing)解決方案,首創配備機械人流程自動化 (RPA)技術,將文件紀錄的效率、準繩度與數據保安度全面提升。企業可把信用卡申請、或保單批核等流程變得自動化,甚至可安心地外判予富士施樂(香港)負責。他們更可配合目前富士施樂(香港)的多功能文件管理平台,善用智能分類與光學辨識技術,以RPA精簡收集數據的程序。

由於動態數據索引方案的應用過程中,文件內容已被切割並分散予不同人員進行處理,此舉能全面保障用戶的個人私隱資料,特別適用於銀行與保險行業。機械人流程自動化(RPA)工具顯著提升效率與數據完整性,杜絕人手出錯。整個流程更被嚴密監控並記錄進度數據, 企業更可藉分析工具,以關鍵績效指標(KPI)與數據洞察為基礎,進一步優化流程與策略,全面加快數碼轉型的步伐。

富士施樂(香港)環球服務部陳偉明總監

富士施樂(香港)環球服務部陳偉明總監表示:「在新世代數碼工作間的環境下,機械人流程自動化(RPA)能縮短多項傳統工序,減少人手支出與工作時間,實現業務流程自動化(Business Process Automation)好處多不勝數,當中的數據保安功能,讓客戶能安心處理數據,能為企業帶來成本效益。」

3. 升級版「Xpress」方案:文件管理全面數碼化 
因應基本營運與合規需要,文件管理數碼化已經是企業每天必須進行的流程,然而每個員工命名檔案方式,甚至儲存位置習慣皆有不同,難以支援長期與持續業務成長。富士施樂(香港)因應上述客戶需求,推出融合人工智能與機械人流程自動化技術的「Xpress efiling」與「DocuWorks」平台更新,體現文件管理數碼化,用戶只需在多功能打印機上一按掃描鍵,系統即可按預設流程儲存文件,平台更能提供統一的檔案命名與關鍵字檢索,方便員工隨時翻查業務紀錄。

結合人工智能與機械人科技的優點,「Xpress Support」進一步擴大功能,解決方案的支援服務水平亦得以提升,未來用戶假如遇上打印機技術問題,只需以手機 Apps 簡易地進行預約,毋須費時撥打熱線再進行繁瑣的確認程序,為客戶帶來無間斷的服務,迅速回應客戶的疑難。甚至通過Apps啟動聊天室功能,即時與銷售人員跟進問題。

富士施樂(香港)市場部鍾建業總監

富士施樂(香港)市場部鍾建業總監稱:「在結合流動科技與人工智能的平台下,我們能夠更早更快為用戶檢查,以至維護文件管理平台,大大減少因系統故障令業務停頓的時間,讓企業時刻保持生產力。」他續稱:「隨著聊天機械人(Chatbot)的科技愈見成熟,更多金融與服務企業,甚至公共交通機構都樂於嘗試採用,富士施樂(香港)一直致力推進此項技術,與人工智能(AI)及各種自動流程方案互相配合,期望能提升應用與客戶服務體驗。」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