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中國領先韓國利用噴墨印刷生產 OLED 面板成行業龍頭
發佈日期:14/03/2018
消息來源:OLED產業論壇
中國廠研發OLED次代技術擬超車韓廠,奪龍頭地位。中韓面板大戰打得如火如荼,中國業者加緊腳步發展次世代的OLED生產技術——噴墨印刷,打算一舉超越韓廠,取得領導地位。

當前大型OLED面板的主流生產技術是LGD開發的白光OLED,噴墨印刷是次世代技術。不少中國廠砸錢研發噴墨印刷OLED技術,想跳過白光OLED制程,直接採用次世代科技。

目前中國廠已經能用噴墨印刷生產較小尺寸的OLED面板。TCL表示,旗下的聚華印刷顯示技術(Juhua Printing Display Technology)開發出31英吋4KOLED噴墨印刷技術。聚華印刷攜手天馬、中電熊貓等中國廠共同研發。TCL預定2019年取得11代噴墨印刷技術。

另外,日廠JOLED2017年成功試產21.6英吋的4KOLED面板,不過該公司財務窘困,OLED量產情況不明。韓方擔心,要是JOLED真的量產OLED,將有巨大衝擊,而且中國廠又對JOLED虎視眈眈,打算注資取得相關技術,可能會超越韓廠,成為業界新領袖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