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天地蓋製盒機選擇知識點
發佈日期:15/03/2018
消息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網
天地蓋是當前包裝市場的主流盒型之一,最常見的是以蘋果、三星、華為等手機品牌為代表的電子設備包裝盒,配飾手錶、茶葉點心、服裝鞋子、鮮花禮盒、化妝品等行業也都傾向於選擇天地蓋盒子做包裝盒。

目前,生產天地蓋盒子有兩種模式:半自動機器搭配人工手工和全自動設備。

半自動VS全自動如何選?

半自動機器搭配人工,是把紙盒生產拆分為幾道工序:面紙上膠、灰板貼角、定位灰板到面紙、壓實折入包邊成型。這種生產模式的優勢是:前期設備和場地投資少,工序操作簡單容易上手。缺點也顯而易見,勞動力水準參差不齊、成品品質不穩定、用工成本過高以及相應的管理問題。因為這些缺點,半自動生產供應的紙盒品質普遍偏低,停留在利潤比較低的低端商品區間,幾乎沒有機會競爭大品牌、高品質的批量訂單。

全自動天地蓋制盒機是利用一台機器完成工序、製成成品紙盒,完全擺脫對人工的依賴,從而穩定量產、保證品質,在生產與供應上達到一個高速高效而持久發展的狀態。相比較半自動機器搭配人工,全自動模式確實是一個更先進的生產模式,更能滿足包裝市場的品質要求與供應訴求。

購機要素如何看?

當前市場裡的制盒設備品牌眾多,但是同時具備以上功能的設備,才是穩定生產的重要前提,因此在選取定制化的設備時要慎重。是否能定制化,是對設備製造商的考驗之一。例如,對膠水控制部分的定制,可以根據不同紙盒、不同紙品來有效控制脫水黏度,保證膠水的黏性與成品品質;例如,對定位部分的定製,新興的影像定位搭配機械手夾盒操作,肯定在精准度上勝過原有的光電定位機器夾盒;例如,對紙盒折入成型部位的定製,可以呈現對搭、互搭、深折入等不同的包裝效果。當前包裝市場越來越重視個性化定制包裝,製盒設備的定製擴展功能勢在必行。

此外,在進行設備選擇時同樣需要考慮能耗和環保的問題。為了保證產量,許多用戶的機器持續長時間運轉,耗電量比較大。因此用電量也是選擇設備的重要參數之一,品質比較好的天地蓋制盒機品牌用電量控制在每小時16—22千瓦左右,不會給用戶造成較大的用電負荷。結合當前各地環保治理的政策實施,設備生產的噪音也成為選擇機器的重要因素。

選擇天地蓋製盒機有哪些參考因素呢?筆者從尺寸和設備硬體兩個方面進行說明。

關於尺寸的選擇,結合當前包裝市場常見的天地蓋紙盒尺寸來看。設備應該具備適應常規、相容突破的靈活尺寸。例如,既能生產長寬小於20釐米、高度小於10釐米的電子設備盒子,同時也能生產訂制尺寸的鮮花、家紡盒子,這些盒子的長度與高度通常加長、加高,長寬達60厘米、40米,高度達到15米。機器對生產尺寸的相容性能越好,能生產的盒子就越多,產品覆蓋面就越廣泛。

機器的重要硬件部位、易損耗部位的用材、設計細節,決定機器的使用成效、使用壽命。膠輥、銅刮刀、凸輪等都屬於長時間運轉、高損耗的零部件,生產工藝和合金材料的配比各家不同,使用表現也不同。而伺服電機、超聲波、傳送帶、觸控屏、按鍵、電氣件等組成配件,高端品牌的配置更利於機器的操控與性能提升。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