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全球醫藥包裝8大趨勢
發佈日期:19/04/2018
消息來源:華強電子網
2018已經即將進入5月,把脈全球醫藥包裝趨勢,為您總結了以下8點:
 
1.泡罩包裝的使用繼續增長

泡罩包裝一直處於精確服藥劑量的戰鬥第一線。服用泡罩包裝的藥物時,病患可以更好地掌握藥物服用量(每日服用量、服用週期被清晰地印在包裝反面)。泡罩包裝密封性好,具有保護藥物的實用性,並且其將固定形狀的產品放入一個腔體後覆上一層薄膜材料的包裝過程使其可根據產品設計定制。這些優勢使泡罩包裝成為全球醫藥產品第二暢銷包裝。

2.更加關注兒童防護包裝

據歐洲兒童安全聯盟的資料顯示,在歐洲,由於直接接觸醫藥產品而急性中毒的14周歲以下兒童數量每年達到3,000名。醫藥監管部門不斷向生產商施壓要求其採取措施以減少此種中毒事件。許多生產商寄希望於創新包裝,致力於研發更具兒童防護功能的包裝,如不透光材料來製作泡罩材料以使孩子不能看到裡面像糖果一樣的藥片。

3.塑膠瓶裝的需求最高

醫藥包裝中另一持續增長的包裝是塑膠瓶裝。隨著醫藥行業對玻璃瓶裝的需求停滯,塑膠瓶裝的需求量在不斷攀升,現已是全球最受歡迎的藥品包裝。預計到2020年,全球塑膠藥瓶的總銷量將達到206億美元。

4.小袋包裝已過時?

小袋包裝在醫藥行業的「存活」與否取決於如何創新,如畢瑪時醫療包裝和普雷斯托合作開發的作為二級包裝的新型「小袋」。這種小袋主打具有兒童防護功能的拉邊封口,而採用多層複合結構,是防護藥品隔絕氧氣和濕氣的強有力屏障。這種等級的安全防護使得生產商們在選擇初級包裝材料時可以採用成本更低的無屏障功能的泡罩包裝材料。

5.預灌封注射器用量增長

透明市場研究預測到2019年年底,預灌裝注射器市場產值將達49.8億美元。主要驅動因素為注射性藥品市場持續穩定的增長,以及預灌封注射器可以避免的由藥瓶和注射器分裝引起的用藥過程中的諸多不安全因素。越來越多的醫療從業者更傾向於使用預灌封注射器。

6.貨架影響力和環境保護變得更加重要

非處方藥市場趨於飽和,品牌之間的競爭異常激烈。產品包裝如何在藥店貨架上吸引消費者注意,對於生產商來說,包裝的終極目標變成如何以最少的材質爭取到藥店貨架的最大影響力。尤其是消費者的環保意識越來越強,生產商們更加積極地尋求履行其企業社會責任。包裝材質很重要,不過要以包裝制勝,還是得在設計中取得視覺、實用以及材質間的平衡。

7.包裝設計以病患為先

以包裝設計突圍OTC市場競爭,各大品牌都在努力改革包裝並且將更為便利的管理藥品的方式帶給消費者。這樣的例子比比皆是,如使立消(Strepsils)以塑膠管取代其傳統的泡罩包裝;而布洛芬傳統的凝膠系列則推出了有助於快速吸收的噴霧款。在現代社會,人們的時間都很緊迫,將便捷落實到位是關鍵,甚至給人便捷的觀感都很重要。

8.包裝注重消費者參與

包裝上的賦碼標識是品牌擁有者們與消費者互動的管道,獨特且具有高度針對性。現在,生產商可以通過賦在包裝上的二維碼,分享海量資訊。消費者則可以選擇使用智慧手機掃碼這些二維碼,得到服用劑量、儲存指導等資訊。

2018年,醫藥包裝上賦碼標識的要求依然是企業需要關注的重點。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