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英國衛生專責委員會建議 禁止食品包裝印有卡通人物
發佈日期:15/08/2018
消息來源:綜合報導
 
 智利政府早前已禁止食品包裝上印有卡通人物,例如家樂氏的東尼老虎。
 
英國衛生專責委員會最新的調查顯示,全國10至11歲的兒童中,每25人便有一人患有嚴重癡肥。為此,該會要求英國政府禁止非健康食品公司利用卡通人物作宣傳,以降低癡肥兒童的比例。

不少兒童的產品上,都會在包裝上加上卡通人物圖案,以吸引其目光,從而提升銷量。2010年一項研究發現,過半數的兒童認為印有卡通人物包裝內的食物,比普通包裝的同類產品口感更好,可見卡通人物對兒童的影響甚深,甚至有機會改變其飲食習慣,導致癡肥兒童的比率上升。

前年,智利政府已決定禁止使用卡通人物為食品代言和宣傳,例如家樂氏(Kellogg’s)的東尼老虎(Tony the Tiger)和奇多(Cheetos)的切斯特雄豹(Chester Cheetah)。有見及此,英國衛生專責委員會也要求政府取締不健康食品公司利用卡通人物作宣傳,更提出其他相關措施,例如晚上九時前禁播相關廣告。

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統計顯示,當地兒童每周平均花15小時上網,遠多於觀看電視,因此英國政府已逐步監管網上平台,禁止針對16歲以下兒童的零食廣告在國內播出,減少兒童接觸過量的廣告資訊。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