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香港天文台月曆2019》公開發售
發佈日期:07/12/2018
消息來源:香港天文台
《香港天文台月曆2019》即日起公開發售。

月曆中的照片帶出了二零一九年世界氣象日的主題——「太陽、地球和天氣」,當中的封面照片「陽光橋」由香港攝影愛好者拍攝,更獲世界氣象組織收錄於其二零一九年的月曆中。月曆亦採用了早前舉辦的「風雲際會」天氣景象「海、陸、空」全接觸相片及影片徵集活動,以及第二屆「銀齡的天空」天氣拍攝比賽的部分獲獎作品,而九月份的月曆照片則為二零一八年超強颱風山竹強度達到頂峰時的衛星雲圖像。

 
 《香港天文台月曆 2019》封面

每張月曆照片均設有二維碼,方便讀者獲取該照片的相關資訊。月曆同時刊載有用的氣候及天文資料,包括每月氣候資料及特別氣候事件、日出日落時間、月出月落時間、日食及月食出現日期,以及潮汐漲退等資料。
 

《香港天文台月曆2019》每冊售價五十元,在香港天文台資源中心、政府新聞處刊物銷售小組及地政總署九龍地圖銷售處有售,是聖誕及新年饋贈親友的最佳禮物。市民亦可透過網上「政府書店」訂購,網址為www.bookstore.gov.hk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