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國家科學技術部與香港特區政府 簽署創科合作安排及研發資助協議
發佈日期:10/01/2019
消息來源:香港政府新聞公報
國家科學技術部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日前簽署《內地與香港關於加強創新科技合作的安排》(下稱:《安排》)及《科學技術部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關於開展聯合資助研發項目的協議》(下稱:《協議》),並由國家科學技術部王志剛部長和香港特區政府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共同見證。

簽署儀式後,國家科學技術部王志剛部長進行授牌儀式,位於香港的16所國家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正式正名為國家重點實驗室,可更具彈性地與內地不同科研單位合作。

林鄭月娥行政長官致辭時表示,衷心感謝國家科技部支持香港發展創科,雙方所簽署的《安排》和《協議》,標誌著內地與香港科技合作踏上新台階。此外,國家重點實驗室的授牌也有重要的意義,為香港的國家重點實驗室與內地不同的科研單位加強合作,提供了重要的肯定和支持。

《安排》和其附件《內地與香港創新科技合作聯合行動計劃》將作為未來數年內地與香港共同推動各項創新科技合作的行動指南和綱領,主要在六個範疇中推動兩地加強合作,包括科研、平台與基地建設、人才培養、成果轉移轉化及培育創科產業、融入國家發展戰略,以及營造創科氛圍。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