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金管局、中國人民銀行研究局和香港綠色金融協會合辦「綠色金融.香港機遇」主題活動
發佈日期:17/01/2019
消息來源:香港政府新聞網
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稱:金管局)、中國人民銀行(下稱:人民銀行)研究局和香港綠色金融協會(下稱:綠金協)於2019年1月13日至15日在香港聯合舉辦「綠色金融.香港機遇」主題活動。超過120名內地綠色債券意向發行人的代表參加了此次活動,深入了解在香港發行綠色債券的相關事宜。
 
本次主題活動包括來自金管局、財經事務及庫務局、人民銀行、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和國家外匯管理局的高層代表主講的政策及監管座談會,以及由銀行、投資人及服務提供機構介紹最新市場發展情況的研討會。內地發行人代表亦出席了由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的亞洲金融論壇環球投資項目對接會。
 
金管局李永誠助理總裁(外事)表示:「香港一直是中國內地與世界各地的門戶。香港具備獨特的優勢,連接中國內地對綠色融資和國際投資者對綠色投資機會的強勁需求。香港的綠色債券市場發展日益蓬勃,二○一八年前三季度發行額超過80億美元,其中約60%來自內地發行人。內地機構在香港發行綠色債券,能受益於香港國際級的金融平台、國際化的投資者網路以及香港政府支持措施。金管局將繼續與內地合作,推廣並協助內地機構在香港發行綠色債券。」
 
人民銀行研究局周誠君副局長表示:「內地主體在港發行綠色債券,是內地與香港的多贏之舉,既有利於促進內地企業和機構獲得國際融資、規範公司治理結構、深度參與國際市場,也有利於提升內地綠色債券市場發展的規範程度,更有利於提升鞏固香港金融國際中心地位,還能讓更多國際投資者分享中國經濟增長的好處。下一步,人民銀行和香港金管局將加強合作、共同努力,不斷提升發行便利,加強產品工具創新和投資者激勵,逐步推動內地與國際綠色債券標準接軌,持續推動內地與香港綠色債券市場的深度合作與發展。」
 
香港綠色金融協會馬駿主席兼會長表示:「香港聚集了對綠色債券感興趣的全球機構投資者,是綠債融資的重要國際平台。與此同時,香港政府又對來港發債(特別是綠債)的發行人提供補貼等激勵政策。中國內地的綠色企業和綠色項目應該充分利用香港這個融資管道。香港綠色金融協會將配合香港政府和香港金管局,在內地和國外做更多的香港綠色債券市場的推介工作,爭取將香港打造成一個具有規模和全球影響力的綠債市場。」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