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有毒有害大氣污染物名錄(2018年)》出爐
發佈日期:14/02/2019
消息來源:環保線上
生態環境部與衛生健康為聯合制定發佈了《有毒有害大氣污染物名錄(2018年)》,污染物包括二氯甲烷、甲醛、三氯甲烷、三氯乙烯等。

根據生態環境部相關負責人的說法,通過「大氣十條」的推進和落實,中國探索出了一條適合中國國情的大氣污染防治新路。「但中國大氣環境形勢依然嚴峻,大氣污染物排放量仍居世界前列。」

338個地級及以上城市環境空氣品質達標比例不高,京津冀大氣傳輸通道城市、汾渭平原等區域PM2.5年均濃度超標形勢嚴峻。尤其是秋冬季,北方地區重污染天氣仍然多發頻發。

所以2018年7月9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關於檢查大氣污染防治法實施情況的報告》就提出,生態環境等部門要在2018年年底前依法制定並公佈有毒有害大氣污染物名錄。

國家大氣污染防治攻關聯合中心副主任、中國環境科學研究院大氣領域首席科學家柴發合表示,有毒有害大氣污染物名錄的制定是一項非常嚴肅的問題,「名錄的確定要經過嚴格的科學篩選和科學論證,還要跟下一步的管控聯繫起來。在經過充分論證之後,名錄才能最終確定推出。」

根據規劃,名錄推出以後,將通過對有毒有害大氣污染物監測,進行風險評價,通過管控來降低風險,進而保護公眾健康,並將監測體系和管控體系逐步建立起來。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