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北京紙質書消費冊數全國第二
發佈日期:23/04/2019
消息來源:北京商報
當當網聯合易觀早前發佈《書香中國二十年·中國圖書零售市場發展歷程分析2019》報告,這份報告以1999-2019年為時間軸,從三個階段具體分析了中國零售市場的變化。

資料顯示2018年紙質書消費冊數首十位省份依次為廣東、北京、江蘇、浙江、山東、上海、福建、四川、河南和湖北。與去年當當發佈的閱讀報告相比,廣東、北京、江蘇依舊是紙書消費冊數三甲。
 
報告顯示,北京市海澱區愛研讀歷史,朝陽人民作偏好「愛與溫暖」的題材,而東城西城區不少人更喜歡購買旅行類書籍。
 
在作家榜中,余華、東野圭吾、毛姆成為國民最愛的作家,在男女更喜愛的作家差異性上,男性對劉慈欣、黃仁宇趨向更多,女性對大冰的偏愛更多。
 
基於資料分析,無論紙質書還是電子書,24-30歲都是閱讀的主要群體。相比過去一年,男性對紙書的消費者佔比提升,女性依然是閱讀主力,使用電子書的女性用戶佔比亦超過紙書。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