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投資環境風險評比 台灣全球第4
發佈日期:23/04/2019
消息來源:工商時報
美國商業環境風險評估公司(Business Environment Risk Intelligence,簡稱BERI)早前的「投資環境風險評估報告」指出,台灣的投資環境風險評比(Profit Opportunity Recommendation, POR)排名居全球第4名,與2018年第三次為第四名相同,總分65分;在列入評比的全球50個主要國家中,僅次於瑞士、挪威、新加坡。

經濟部投資處指出,台灣投資環境風險在這次評比列為1B等級,BERI對於投資人的建議是可長期投資股市。展望2020年台灣排名全球第五名,評分65分;2024年全球第六名,評分67分。

台灣在亞洲地區排名第二名,僅次於新加坡,其他亞洲國家排名依序為韓國、日本、印度、馬來西亞、中國大陸與越南、印尼、菲律賓、泰國。

BERI於每年4月、8月及12月發布「投資環境風險評估報告」,針對營運風險、政治風險及匯兌風險等3大指標,以跨國企業角度,評估企業在各國從事投資可能獲利情形,作為評鑑投資環境優劣的依據。

經濟部投資處指出,在營運風險指標方面,台灣排全球第四名、亞洲第一名,優於上次的全球第五名,僅次於瑞士、澳洲和美國;在政治風險指標的部分,台灣排名全球第十八名、亞洲第七名,排在新加坡、日本、中國大陸、越南、韓國、印度之後。

最後,在匯兌風險指標的部分,台灣排名全球第一名,其他亞洲國家排名依次為韓國、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中國大陸、印度、泰國、菲律賓、越南。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