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全球BOPET薄膜市場到2023年的年增長約為6%
發佈日期:18/06/2019
消息來源:LABELS&LABELING
按照Wood Mackenzie Chemicals的最新研究,全球BOPET薄膜市場的需求在過去5年中的增長為6.7%,現在的年需求量剛剛超過500萬噸。
 
在這份《BOPET薄膜全球供應需求》的報告中提到,全球市場目前基本處於平衡。來自中國的供應和印度國內製造商帶來的不斷增加的影響,以及它們繼續擴大在全球的業務,將繼續成為主流趨勢。
 
在報告中,Wood Mackenzie Chemicals負責薄膜和軟包裝的負責人Robert Gilfillan表示:「全球對BOPET薄膜的需求有望在今後5年,保持一個5.6%的健康增長速率。亞洲的預期增長,有望更高一些,特別是在中國和印度,這些國家我們預計增長達到6.6%,占每年全球增長的近10%。在過去5年裡,行業已經宣佈的重大新安裝產能約為890千噸/年。除了這些投資,新的產能還需要滿足我們預期的需求增長速度。中國和印度將繼續保持推動新一輪投資的核心地位,這兩個全球最大動力源的新產能將影響當地生產商的生產利用率。」

BOPET薄膜的關鍵終端應用仍然會是軟包裝,這部分市場消耗的BOPET占到全球消耗量的近60%。剔除當前塑膠包裝造成的負面印象,全球在未來5年的需求預計年增長達到約7%。這些增長預計主要集中在日用品薄BOPET薄膜市場。
 
電器和電子領域將繼續為增長提供助力,高端顯示幕(OLED)和光伏電池組的良性需求會繼續保持。然而,由於過去5年裡歐洲對光伏產品的需求在減少,而生產逐漸轉移到中國,所以機會也會有區域化調整。

「現在是BOPET薄膜行業的有趣時期,」Gilfillan說。「一方面,來自品牌的壓力越來越大,他們要應對公眾對塑膠包裝廢物的看法的變化。這迫使行業去開發可持續性的解決方案,比如在BOPET薄膜生產中使用用過的回收成分(post-consumer recycled,英文縮寫PCR)。然而,在另一方面,我們仍然看到了良性需求,特別是在亞洲,在很多終端應用領域BOPET薄膜還是剛剛開始應用,特別是在軟包裝領域。」
 
「再循環和可持續發展可能會對未來的BOPET薄膜帶來一些嚴重的問題。聚烯烴薄膜在塑膠廢物回收物流中被廣泛接受,這意味著在其核心的終端應用領域,BOPET薄膜可能會被聚合物替代,從而失去其市場份額。所以,BOPET薄膜行業的可持續發展該怎麼做? 」
 
「經常有創新方面的發展進行公佈,但大多數對於整個生產而言是規模相對較小的。從全球需求考慮,未來5年的增長將會放緩,市場上將安裝的新公佈產能和經濟預期水準,對未來表現出強烈的樂觀情緒」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