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利奧集團黎景隆先生應邀出席在新加坡舉行的「PrintHOW」活動
發佈日期:15/08/2019
消息來源:利奧集團
黎景隆先生2019年6月27日在新加坡舉行的PrintHOW活動上,發表了題為中國製造業的出路——由傳統製造升級至智能製造(工業4.0)的演講。雖然科技在推動我們生活的大部分領域發揮著重要作用,但它也在改變著工業世界,將帶領我們一起探索中國製造業的未來。從精益生產到自動化,再到使用最先進技術的智慧工廠,敏捷的工作方法,以及以客為先、以客人為中心、為客人著想、為客人負責。

  
 黎景隆先生在「PrintHOW」活動上演講。

 
利奧集團成立於1982年,至今已走過37個春秋,總部設在香港,致力成為全球印刷通訊行業的領導者。隨著市場競爭加劇,原材料價格上漲,以及消費需求的變革等原因導致企業經營成本持續增加。製造業如何持續發展?答案就在工業4.0——利用物聯資訊系統,將生產中的供應、製造、銷售資訊數據化、智慧化,最後達到快速、有效、個人化的產品供應。利用互聯網串通所有資訊,能夠提供即時管理,大數據可以用來做原因分析,幫助管理提升生產力。

中國人都有個中國夢,我們利奧人還有另外一個夢,就是我們的夢・工廠——Factory Next。其實早在十幾年前,利奧集團旗下的生產基地雅圖仕已經開始佈局和實踐智慧化建設。夢・工廠旨在把日本的精益生產和美國的敏捷製造作為生產模式,然後再賦予資訊化和數位化,從智慧物流開始,一步一步向智慧生產、智慧工廠推進,最後擴展到整個產業鏈。為客戶提供智慧的服務以及產品,從而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
 
當然,為了實現夢・工廠智慧製造,除了要做到生產流程的標準化及自動化之外,還要實現設備資料互聯,從而實現生產過程中即時資料的回饋和監控。同時,智慧化建設起步於物流,所以搭建了物流資訊平台。通過該平台,把前端客戶的工程資料進行分析,規劃出工藝路線圖,再設計生產計畫。然後融合廠區佈局、產線規劃,把生產過程中所用到的原材料、半成品、成品、模具以及設備,在事業部內部、跨事業部、供應商之間進行有效的串聯,由此避免了一個個的資訊孤島。
 
精益生產是智慧製造的基石。因此必須從精益做起,智慧製造精益先行。智慧化建設必須與自身業務發展相匹配。針對目前消費者個性化需求的常態化趨勢,必須搭建柔性生產線以順應市場的轉變,實現快速轉換。充分發揮人的智慧和創造力,永遠都是非常重要的一點。
 
最後,我想與各位分享利奧集團一個篤行奮進的綠色發展目標:建設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的現代化印刷企業。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