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日本 Kit Kat 巧克力改包裝!年減 380 噸塑膠垃圾,還有一個超精緻巧思
發佈日期:09/10/2019
消息來源:經理人

日本 Kit Kat 威化巧克力棒,因為長期策畫多種特殊口味,也推出「地區限定」版本,而成為台灣觀光客喜愛的伴手禮。近日日本雀巢宣布,旗下 Kit Kat 將淘汰塑膠薄膜包裝,於 9 月下旬改採可回收的新版「紙質包裝」,預計每年將減少 380 噸塑膠垃圾。

新舊包裝比較

 

新舊包裝比較:新包裝(左)採用霧面紙材,舊包裝(右)則是塑膠薄膜的亮面材質。

圖片來源/Nestlé Japan 

上圖中,左為新包裝,右為舊包裝。Kit Kat 的招牌紅色和 logo 保持不變,但兩種包裝採用的材質明顯不同。新包裝採用霧面紙材,舊包裝則是塑膠薄膜的亮面材質。

 

 仔細比較一下,新包裝上還多了一隻紙鶴?吃完巧克力,摺成紙鶴送心意。

圖片來源/Nestlé Japan 


雀巢公司在外包裝也鼓勵人們,在享受完
Kit Kat 的美味後,不一定要急著將包裝紙回收,也可以在包裝上寫下訊息,摺成帶有祝福意涵的紙鶴,為家人朋友送上一份心意,也延長紙張壽命。

 

由於 Kit Kat 日語發音(ワЧЬロЧЬ)與日文「一定勝利」(わゲシ勝コ)類似,Kit Kat 品牌在日本一直以「幸運物」形象深植人心。也正因此,紙鶴的祝福,成了日本 Kit Kat 最適切的品牌延伸。

 

2025 年「零塑膠」為目標

身為全世界最大的包裝食品公司,雀巢在 2018 年宣誓,將於 2025 年前汰換塑膠包裝,100% 採用可回收或可再利用的包裝材質。今年第一季,雀巢宣布旗下零食棒 Yes! 的包裝,是全球首個使用高速流動包裝技術的紙質包裝點心。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