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遼寧宣佈將正式實施兩項填補國內行業空白的環保排放標準
發佈日期:25/10/2019
消息來源:央廣網
遼寧省環保廳24日上午宣佈:由生態環境部審核、遼寧省政府批准的《印刷業揮發性有機物排放標準》和《工業塗裝工序大氣污染物排放標準》已於今年6月30日發佈,並將從今年12月起正式實施。這在制定揮發性有機物排放標準方面填補了國內的行業空白。
 
揮發性有機物是PM2.5和臭氧產生前體物,揮發性有機物排汙治理是降低臭氧污染的重要抓手。為貫徹落實《打贏藍天保衛戰三年行動計畫》,遼寧在全面實施石化行業達標排放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大包裝印刷、工業塗裝等重點行業揮發性有機物的治理力度,積極推進揮發性有機物綜合整治,逐年改善環境空氣品質。據統計,去年遼寧省空氣品質指標達到歷史最好,細顆粒物(PM2.5)、可吸入顆粒物(PM10)平均濃度和優良天數均同比大幅改善。
 
與此同時,遼寧臭氧(O3)的濃度卻顯著上升,2018年臭氧平均濃度目前2014年上升了9%;今年9月,遼寧省臭氧濃度達到2014年以來同期最高值,而臭氧作為首要污染物的天數也明顯增多。臭氧污染已逐漸成為遼寧全省各市大氣治理工作最主要的問題,治理臭氧污染迫在眉睫。
 
目前從國家層面看雖然已經制定發佈了石油煉製、石油化學、製藥等部分行業的揮發性有機物排放標準,但對汽車製造、船舶製造、傢俱製造、印刷等揮發性有機物排放重點行業執行的仍是1996年發佈的《大氣污染物綜合排放標準》。因此,遼寧發佈與實施《印刷業揮發性有機物排放標準》和《工業塗裝工序大氣污染物排放標準》,填補了印刷、汽車、船舶、傢俱製造等行業揮發性污染物排放標準的空白。
 
遼寧正式實施這兩項揮發性有機物排放標準後,將倒逼相關企業採用先進的有機廢氣處理工藝,改造升級設備,減少高揮發性有機物含量原料的使用,實現揮發性有機物的減排,最終促進行業健康綠色發展,改善和提升遼寧的大氣環境品質。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