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富士施樂深圳工廠榮獲國家級「綠色工廠」稱號
發佈日期:29/10/2019
消息來源:富士施樂
10月28日,富士施樂位於深圳的生產基地——富士施樂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被國家工業和資訊部授予「綠色工廠」稱號。「綠色工廠」*注是經過市、省以及國務院有關單位的嚴格審核、層層評選以及協力廠商評估和公示產生。這是富士施樂深圳工廠繼2006年被國家環保總局評為「國家環境友好企業」之後獲得的又一國家級環保殊榮。
 
如今,富士施樂近90%的產品由中國製造,作為富士施樂全線彩色數碼多功能機及生產型彩色數位印刷系統的主要生產基地,深圳工廠肩負其中60%的產能。在建廠之初深圳工廠就明確了「減少地球環境負荷」的環境目標,持續推進減少碳排放、保護自然資源、減少有害化學物質等系列舉措。其中包括:1)節能 – 導入ISO50001能源管理體系,提升員工節能意識、各廠房及樓宇的節能目標管理、利用太陽能發電為員工宿舍提供洗浴熱水、建立能源管理中心,即時監控用電情況,夜間節能巡查等;2)「零」廢棄 – 利用生活垃圾發電、回收舊紙箱;3)迴圈經濟 – 垃圾分類(金屬/塑膠/紙等)、迴圈利用生活用水、再生紙的再利用/無紙化辦公、ISO環境管理人員培訓/獲得ISO14001環境管理體系認證……目前,富士施樂深圳工廠已連續5年按時超額完成深圳市碳履約義務。此外,深圳工廠還高度重視供應商管理,自2007年起推行CSR採購,要求所有原材料及零部件供應商在確保產品品質的同時,要符合富士施樂關於衝突礦產、環境保護、人權勞工、安全衛生、企業倫理等方面的CSR標準。
 
富士施樂深圳工廠也因此獲得了諸多環境方面的榮譽:「廣東省清潔生產企業」、「國家環境友好企業」稱號、「深圳市首屆發展迴圈經濟十佳企業」、「深圳市節能示範企業」、「廣東省節水型企業」、「中國優秀企業公民」、「2017我心中的中國綠色製造企業「、「2018最佳綠色設計採購案例」、「2019中國公益節綠色典範獎」等。此外,深圳工廠還先後榮獲「全國外商投資出口先進企業」、「深圳市高新技術企業」、「全國外商雙優企業」、「國家安全品質標準化一級企業」、「深圳市工業百強企業」等榮譽稱號。
 
富士施樂在華始終秉承「CSR即是經營管理」的理念,堅持將節能環保等CSR舉措貫穿於從材料採購、產品研發、生產、客戶使用及再利用\再生利用的產品全生命週期即價值鏈各環節。富士施樂位於深圳、上海、蘇州的三家工廠早已全部實現生產過程中廢棄物零排放;早於2005年深圳和上海工廠就開始向全球提供符合歐盟RoHS標準的數碼多功能機,目前已開始提供符合中國RoSH標準的產品;而位於蘇州的富士施樂資源迴圈工廠則是目前業界唯一致力於解決電子垃圾污染,將回收產品再利用和再生利用的工廠,其產品再資源化率達99.99%。
 
*注:2018年,中國首個「綠色工廠」國家標準---《GB/T32-2018綠色工廠評價通則》正式發佈,國家工業和資訊部要求生產企業在保證產品功能、品質以及生產過程中員工職業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引入產品生命週期思想,優先選用綠色原料、工藝、技術和設備,滿足通則標準的綜合要求,並進行持續改進。對於已實現用地集約化、原料無害化、生產潔淨化、廢物資源化、能源低碳化的工廠,可經自評、協力廠商現場評價、省級工業和資訊化主管部門評估以及專家論證和公示等多重環節最終評選出「綠色工廠」。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