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HP拒絕施樂收購提議 表示有根本問題需要解決
發佈日期:20/11/2019
消息來源:必勝網

惠普HP可以說是目前世界範圍內的個人計算機市埸龍頭老大。除此之外其在打印機和耗材方面的業務更是屬於領先的水平。不過HP10月宣布過為節省10億美元開支,將會在2022前裁減70009000名員工。

或許是看中了這個機會,前不久施樂(Xerox)就向HP提出一個330億美元的收購提議。

HP在過去的周日宣布,其董事會一致否決了施樂的收購提議。隨之公開的,還有施樂的收購價,以每股22美元(其中77%為現金,23%為施樂股份,即每股可得17美元現金及0.137股施樂股份)來收購HP股份。收購後HP將持到48%的股份,而施樂則擁有餘下的52%

施樂CEO John Visentin表示,根據他們的分析,兩者合併後「將會在24個月內至少產生20億美元的成本協同效應」。其中有5億美元是來自於「擴大規模、互相結合供應鍊和分銷渠道而節省的成本」,其餘15億美元節省的成本則源於「結合世界一流的研發團隊和精簡公司職能架構」。

HP則是直接拒絕了施樂的收購,在公開信中表示:

我們的董事會與我們的財務及法律顧問審議了您於2019115日主動提出的收購提議,一致認為該提議大大低估了HP的價值,並且不符合HP股東的最佳利益。在做出這一決定時,董事會還考慮到了該提議的高條件性與不確定性,包括超額債務對合併後公司股票潛在的影響。

或許這意味著HP並沒有完全放棄對這個收購提議的興趣。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