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佳能2019財報顯示彩色數碼複合機銷量持續強勁
發佈日期:20/02/2020
消息來源:再生時代
佳能集團發布了2019年度財報。財報顯示,2019年佳能集團營業額為35,932.99億日元,同比降低9.1%。其中,彩色數碼複合機與面向生產型數碼短版印刷市場的新產品銷量持續強勁。

辦公產品業務領域,強化了信息安全性能的新一代彩色數碼複合機產品銷售持續堅挺,同時,面向生產型數碼短版印刷市場,能夠實現高速、大量印刷的緊湊機型新產品銷量不斷攀升,儘管受到新興經濟體增長放緩的影響,整體銷售台數相比去年也實現了增長。激光打印機方面,節能、小巧、生產性高的新產品銷量依然持續走高,但因受到低速機在中國銷量減低的影響,主機銷售台數有所下降。同時,耗材的銷售也因歐洲經濟增長放緩而有所降低。因此,這一領域本年度營業額同比下降5.8%,為17,026億日元。
 
噴墨打印機方面,在大容量墨盒機型產品線擴充方面的努力起到了一定作用,但因受到新興經濟體增長放緩的影響,整體銷售台數對比去年有所下降。該領域本年度營業額同比下降16.8%,為8,074億日元。
 
預計此後的世界宏觀經濟趨勢,美國經濟基於良好的僱傭環境以及緩和的金融政策,且製造業有觸底反彈的可能性,整體經濟預計會持續緩慢增長;歐洲經濟方面,個人消費穩步擴大的同時出口也有所回升,英國脫歐的問題會產生一定影響,預計經濟有望逐步恢復;中國經濟方面,政府的相關支持政策有一定效果顯現,但預計經濟仍會繼續放緩;新興經濟體受到外需恢復的刺激,預計經濟有望穩定增長;日本經濟方面,基於良好的僱傭環境以及政府出台的消費稅增加緩和政策,預計將會持續緩慢增長。世界經濟方面,從整體來看,期待持續緩慢恢復增長的同時,考慮到地緣政治風險高漲以及貿易摩擦再起等可能性,未來經濟走向更加不透明。
 
分析指出,受宏觀經濟環境影響,在辦公產品業務領域,因彩色數碼複合機持續穩定的增長,有望帶來整體銷售的微增。激光打印機受經濟恢復放緩的影響,預計整體銷量略低於去年。噴墨打印機的市場,預計會以新型經濟體為中心逐步恢復增長。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