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鈔票變身土壤改良劑 英國大規模回收20英鎊舊鈔
發佈日期:25/02/2020
消息來源:中國新聞網
英國中央銀行發行的20英鎊新鈔20日開始流通,總價值400億英鎊的舊紙鈔也開始回收再利用。據報導,大約200萬張20英鎊鈔票將被回收,變身為農業用土壤改良劑。這次換鈔將會是英國史上最大的換鈔行動。

印有經濟學家亞當·斯密肖像的舊版20英鎊鈔票將日漸減少,這是因為銀行或零售商現金處理中心收到的紙鈔將不會繼續使用。這項換鈔計劃估計耗時數個月,不過,一旦回收銷毀的舊鈔達一定數量,英國央行將會宣布,剩餘舊鈔必須在六個月內兌換新鈔。但根據英國央行規定,即使超過截止日期,民眾依然可以將舊鈔拿去兌換。

英國上一次回收20英鎊鈔票是在2007年,花了三年時間舊鈔才不再具有法定貨幣效力。這次換鈔可能更快,但預計最快也要到2021年,英國央行才會祭出最後六個月兌換通告。

英國央行直到1990年,都是自行回收舊鈔並且通過焚化爐處理舊鈔,協助提供倫敦金融區的中央銀行大樓暖氣。此次回收,英國央行將利用類似廚餘堆肥的方法處置,將舊鈔票製造成土壤改良劑。據報導,20英鎊紙鈔佔英國偽鈔的88%,換新鈔有助防止偽鈔流通。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