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知名時尚雜誌響應永續環保 全面改用雜誌袋包裝材料
發佈日期:27/02/2020
消息來源:Vogue Taiwan
時尚品牌從原材料的供應鏈著手,從源頭開始便思考如何減少製造過程產生的消耗與污染;永續材質的定義仍有待標準化的界定,有機棉也並不代表它就不是在血汗工廠所生產,但是建立有系統的回收機制,使用再生面料,甚至減少過度包裝,都是不少時裝品牌在努力的方向。那麼時尚媒體在永續環保的大勢所趨中,除了倡議讚聲外,又有任何具體行動嗎?

Vogue Taiwan與GQ Taiwan所屬的跨國出版集團康泰納仕Condé Nast,於2019年11月21日成為全球第一家簽署「時尚產業氣候行動憲章(Fashion Industry Charter for Climate Action)」的媒體公司,為促進更廣泛的氣候行動,康泰納仕將與產業夥伴合作影響消費者行為,推動服裝的再使用、可持續時尚、創新材料和技術,減輕時尚對環境的負擔。

不只如此,康泰納仕也同時簽署了艾倫·麥克阿瑟基金會發起的「新塑料經濟全球承諾(New Plastics Economy Global Commitment)」,目前正在進行的具體行動為逐步淘汰在訂閱、店頭使用的出版物塑膠包裝材料,替代方案為杜絕使用塑膠材料或選擇使用再生塑料和生物塑料。康泰納仕承諾在2025年之前,在全球31個市場的所有產品中,淘汰化石類不可回收塑膠材料。

作為康泰納仕旗下一員,Vogue Taiwan和GQ Taiwan積極響應母公司號召,於2020年一月份起全面淘汰傳統的塑膠雜誌袋,於寄送雜誌時改為使用台灣銘安科技製造的環保雜誌袋。創立將滿17年的銘安科技,自行研發生物可分解塑膠,並以自產膠粒原料(獲美國、歐盟、日本及澳大利亞等國認證)、產品製造到成品銷售一條龍的作業流程成為業界特例。2010年高舉環保大旗的溫哥華奧運讓銘安科技為世界所看見,2018年開始為星巴克製造可分解塑膠吸管,如今國際知名的Apple、Costco,到天和鮮物、王品、味全、春水堂、星宇航空等台灣本土企業商家都是銘安的客戶,去年更吸引到台塑和日本三井注資。

Vogue Taiwan和GQ Taiwan所使用的環保雜誌袋由銘安科技內部牌號GP1003的材質製作而成,其中含有主原料為玉米的PLA聚乳酸塑膠,並獲得國際OK Compost 生物可分解認證,在工業堆肥環境下12週內便能分解完畢,非工業堆肥環境,分解時間則依據不同條件各異。

實際觸摸到環保雜誌袋,輕盈柔軟讓人驚豔,為了保留純淨的透明感並迴避油墨顏色不均和穿透問題,包裝設計決定大幅度減少油墨印刷面積―Vogue Taiwan的環保雜誌袋言簡意賅地以大大的「V」字提煉品牌識別度,GQ Taiwan的環保袋設計更低調,以均勻的淺色灰點呈現品牌Logo。為貫徹環保概念,印刷油墨也不含重金屬成分。

如同康泰納仕集團全球首席營運官兼國際總裁 Wolfgang Blau 所說:「時尚一直都在反映社會的巨大變化,已成為文化論述的一部分......身為全球排名第一的時尚經銷業者,我們將極盡所能地支持這些積極的努力。我們絕對必須達到巴黎的氣候目標。」遵循《時尚產業氣候行動憲章》的原則,為促進更廣泛的氣候行動,康泰納仕將與產業合作夥伴合作來影響消費者的行為,推動服裝的再使用、可持續時尚、創新材料和技術,減輕時尚對環境的負擔。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