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佳能啟動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系統
發佈日期:06/03/2020
消息來源:再生時代
其實,佳能集團不只有打印機和相機。日前佳能醫療系統株式會社(以下簡稱「佳能醫療」)近日宣布啟動研發快速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系統,參加「快速診斷檢測試劑盒的基礎研發項目」。

該項目是由日本國立研發組織「日本醫療研究開發機構」(AMED)所主導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診斷方法相關研究」的一環。此次研製的新冠病毒RNA檢驗試劑是基於榮研化學株式會社推出的「LAMP技術」原理,並使用佳能醫療提供的小型恆溫擴增熒光檢測裝置來檢測病毒的。和原有的「實時PCR技術」相比,該技術更加簡便省時,因此更加適合醫療一線的檢測。
 
據悉,佳能醫療曾於2015年和2019年向幾內亞、剛果及時提供埃博拉病毒快速檢測試劑盒;2018年寨卡病毒RNA檢測試劑Genelyzer KIT獲得生產許可。由此可見,佳能醫療在病毒檢測方面具備足夠優勢。如今佳能醫療也與長崎大學開展合作,參與新冠病毒相關研究項目,為東京奧運做準備。
 
佳能表示,2020奧運將在東京舉行,目前日本正在舉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佳能醫療希望通過快速檢測系統的研發和落地使用,為保證社會的安心、安全,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