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drupa 第7 次全球趨勢報告:全球印刷行業正直面經濟和環境挑戰
發佈日期:06/04/2020
消息來源:drupa新聞辦公室

drupa7次全球趨勢報告將於20204月發布本次調查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和drupa決定推遲至2021年舉辦前進行,因此並未提供與近期發展有關的信息。調查結果顯示,全球行業仍然保持積極態勢,但全球經濟形勢卻更加嚴峻。相比出版和商業印刷市場,包裝印刷和功能性市場領域的形勢較為樂觀。北美市場依然活躍,但歐洲和所有其他地區已經開始信心下滑。發展中地區由於對政治不穩定和腐敗的擔憂而裹足不前,發達地區則因為不可避免的周期性經濟衰敗而緊張不安。市場飽受利潤壓力,但有越來越多的傑出公司通過持續創新來對抗這種壓力。由於印刷商和供應商都意識到自身必須保持競爭力,因此投資計劃仍然保持強勁。

 

 隨著時間推移印刷業對不同區域的經濟信心

淨餘額%正對負) 

這些發現來自去年秋天發布給drupa高層決策者專家小組的第7次主要年度調查報告,該小組由從drupa 2016中招募的印刷商和參展商組成,歸Printfuture(英國)和Wissler & Partner(瑞士)管理。有近600家印刷商和近200家供應商參與了調查,幾乎所有地區都有代表參加。

相比報告自身運營狀況不良的公司,全球有超過17%的印刷商將公司的經濟狀況描述為「良好。對於供應商,淨收支正平衡趨勢甚至更穩健,達到了+32%。但是,在經歷了20078月經濟衰退後長久而緩慢的經濟復甦之後,人們的信心在2017年明顯呈登頂趨勢,此後就開始採取更為謹慎的方法。

與以往一樣,各市場和地區之間的態勢各不相同。包裝印刷市場領域的發展最為蓬勃,功能性市場次之,商業市場和印刷市場則緊隨其後。事實上,越來越多的商業和出版印刷商都開始走向多樣化,試圖進入另外兩個市場。財務指標證實了這些趨勢,所有市場領域都在為利潤苦苦掙扎,而出版行業的營收則呈現明顯的下滑。

在發布drupa全球趨勢報告的整個7年內,北美市場一直保持活躍。截至2018年,歐洲的信心一直在增強,自此之後開始下降,而所有其他地區則一直呈現信心頹勢。雖然在許多情況下,供應商的優勢在於能夠服務更廣泛的市場和區域,但無論是從區域還是市場來看,他們的收入均取決於其客戶的狀況。

近年來,印刷商通過提高營業額並最大限度降低成本來應對始終存在的利潤壓力,杜塞爾多夫展覽集團公司的drupa和印刷技術展覽會全球總監Sabine Geldermann評論道,我們能夠明顯看出,在繼續降低成本的同時,印刷商也不斷意識到他們需要創新——在現有市場推出新產品和服務,或者進入新的市場。

因此,投資計劃仍然保持強勁,在全部區域中,多數印刷商都表示來年會增加資本支出,少數則表示會有所減少。按市場領域來看,增加這些投資後市場收支整體保持積極態勢,包裝印刷市場最強勁,之後依次是功能市場、商業市場和出版市場。

整飾是最受歡迎的投資對象,第二位則是印刷技術,隨後是印前/工作流程/管理信息系統。雖然整飾計劃差異過大而無法預測,但是我們可以對已計劃的印刷技術投資發表評論。數字碳粉單頁紙彩色最受歡迎,其次是單張紙膠印,但是各市場之間存在很大差異。

Printfuture 的運營總監Richard Gray表示:第一次,我們就更廣泛的社會經濟壓力展開了調查,報告顯示,在全球範圍內存在兩種明顯趨勢。發達地區主要關注國家或區域經濟衰退的風險或衰減事實,之後是關注全球貿易戰爭,以及全球變暖/環境壓力所帶來的影響。發展中地區則主要關注腐敗和政治不穩定性,以及由此導致的經濟衰退。我們現在必須將大家都在關心的新型冠狀病毒所帶來的影響考慮進去,但在發布本報告時還未體現。

在經歷了上一次嚴重衰退之後,印刷業將能很好地應對本次全球經濟放緩,儘管現在被新新冠狀病毒疫情影響著。關鍵區別是,在大多數市場,行業已經調整了各自的商業模式,以適應數字通信行業的挑戰。要保持領先,投資是關鍵。

信息圖和獲取完整報告

本新聞稿展示重要發現的信息圖。完整的英文版報告將於四月底發布,可通過www.drupa.com 購買。此外,還將免費提供德語、英語、法語、葡萄牙語、西班牙語、俄語和中文版執行摘要。

商業印刷包括直郵廣告、商業票據、防偽、寬幅、用於商業印刷工作的商業整飾、票據印刷、照片產品

出版印刷包括報紙、雜誌、目錄、傳統書籍印刷、短版數字書籍、按需數字書籍、用於出版的商業整飾

包裝印刷包括標籤、紙箱和紙箱板、柔性包裝、瓦楞/二次包裝、硬質包裝、銷售點/採購點/橫幅

功能性印刷(工業/裝飾/紡織)包括印刷電子產品、3D產品、陶瓷、織物、牆布/其他裝飾性印刷品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