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香港政府宣佈現金發放計劃6月21日開始接受登記 7月8日起陸續發放
發佈日期:09/06/2020
消息來源:香港特區政府新聞公報

財政預算案向每名年滿18歲香港永久性居民發放一萬元的計劃621日開始接受登記,明年1231日截止,合資格市民可透過網上或書面登記。款項會由下月8日起陸續發放。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68日在記者會上說,由於現金發放計劃涉及約700萬名合資格領取款項的市民和約700億元公帑,計劃在流程設計上除要穩妥處理個人資料也要做到簡單方便,令登記有序進行、盡快讓市民收到款項。

明年331日或以前年滿18歲的香港永久性居民亦可申請計劃。陳茂波表示,截止登記日期定於明年年底,冀給予合資格人士充裕時間登記。

市民可經銀行網站或個人電子銀行服務登記。於621日至同月月底期間以此方式登記,款項將由78日起陸續存入登記人的銀行戶口;630日後通過銀行進行電子登記的市民,則會在登記後約一周收到款項。

市民於621日起亦可以書面方式登記領取支票。登記表格615日開始可於網上下載,或到郵政局、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諮詢中心等地點索取。填妥表格後可交到銀行分行或郵寄至182020號郵政信箱,約兩星期後可收到款項。表格如在本地寄出,無需貼上郵票。

陳茂波表示,市民若希望盡快收到計劃所派發的一萬元,最好是經銀行登記並以個人戶口收款。他指,現金發放計劃旨在鼓勵消費,振興香港經濟。

附件:現金發放計劃登記日期

            如何登記現金發放計劃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