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日本補正預算案加大林業財政扶持 增加約7.5億日元預算資金
發佈日期:29/06/2020
消息來源:中國綠色時報
綜合日本林野廳網站和林業調查會網站消息,為應對新冠病毒疫情,日本政府在5月27日舉行的內閣會議上通過了2020年度第二次補正預算案。
 
林野廳相關部門除在「林業行業融資對策」預算中增加約7.5億日元「(約合688.8萬美元)外,作為第一次補正預算案的補充,還撥付預算資金加大對「原木保管存放等業務」的支持力度。由於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日本房屋開工陷入低迷,整體經濟活動出現停滯,由此導致木材需求減少、鋸材和膠合板工廠減產及進貨受限等情況陸續發生,影響了木材企業業務的持續開展。為改變和緩解這種狀況,林野廳決定除支援原木出口企業外,也將對其他以國內市場為主的原木企業追加資金支持,包括原木倉儲費、運輸費、存儲地租金和長期保管費用等。
 
此外,林野廳還將在《2020年度初期:林業與木材產業增長產業化促進對策》基礎上實施《做好森林撫育與間伐維持林業就業》對策。從防災的角度出發,林野廳決定追加植樹造林、整地、除草、森林撫育和間伐等方面的定額補助,每人每日最高1.5萬日元(約合137.8美元),促進合理地管理森林,並維持森林撫育與間伐工作的林業就業。另外,林野廳的財政扶持政策還包括了向農林漁業經營者撥付上限100萬日元(約合9246.4美元)的「繼續經營補助金」。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