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美國擬修訂包裝法案 減少材料中有害物質含量
發佈日期:29/07/2020
消息來源:CTT中鼎檢測
TPCH (Toxics in Packaging Clearing House) 成立於1992年,其前身為CONEG(Coalition of Northeastern Governors)。TPCH專門負責在美國推廣和協調實施《包裝材料中有毒物質控制示範法規(Model Toxics in Packaging Legislation)》,一項旨在減少包裝材料中某些有害物質含量的協調法規。
 
由於TPCH對該法案的成功推廣,人們往往將美國針對包裝材料中有害物質管控的法規稱為TPCH包裝測試(也稱CONEG包裝測試)。在此之前,美國已有19個州採納這項法律。這項於1989年開始實施的法規,主要要求重金屬鉛、鎘、汞和六價鉻不會被以任意濃度有意添加到包裝或包裝部件中,且在偶然含有時,四項重金屬含量之和不能超過100ppm。
 
修訂背景
 
由於華盛頓州、緬因州、明尼蘇達州等部分成員已經開始提出並頒布自己的立法來處理包裝材料中的其他有毒有害物質,尤其是全氟或多氟烷基化合物(PFAS)和鄰苯二甲酸酯。為了再次促進各州對包裝材料中有害物質管控的一致性,自2016年開始,TPCH成員開始討論擴大物質清單,以及建立識別新物質的標準和程序的必要性。
 
2020年7月9日,TPCH發布了2020年《包裝材料中有毒物質控制示範法規》修訂草案,並開始接受公眾意見。該修訂草案諮詢期截止2020年8月24日,法案預計將於採納之日起生效。
 
聚焦草案重點
 
此次發布的修訂草案新增兩項受全球範圍廣泛關注的有毒有害物質管控要求:
 
1.全氟或多氟烷基化合物(PFAS):不得故意引入任意濃度的PFAS,且任何包裝或包裝部件中不可檢出含有PFAS。
 
2.鄰苯二甲酸酯:不得在包裝或其成分中以任何數量引入鄰苯二甲酸酯,且作為雜質存在時其濃度不得超過100ppm,修訂草案暫未提供管控的鄰苯二甲酸酯種類具體清單。
 
新增兩項有毒有害物質的管控要求將在法規正式頒布兩年後生效,這對已經或準備投身美國市場的商家影響是最大、最直接的。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