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探討逆境下社會資本的創與建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論壇2020
發佈日期:18/11/2020
消息來源:勞工及福利局
過去一年的疫情及社會情況為香港帶來衝擊及不明朗的前景,市民都期望盡快走出逆境,重整生活。今年勞工及福利局基金論壇以「社會資本——共建理想生活」為主題,以網上形式舉行,邀請不同界別的代表分享如何透過建立社會資本,回應社區需要,推動社會可持續發展,建構理想生活。適合各界別及對社會資本有興趣的人士報名參加。網上論壇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主題論壇 (網上論壇)
從參與到建設 與青年推動社區發展
日期:2020年11月21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10時30分至中午12時40分
語言:廣東話
內容:青年是推動社會發展的創變者,能為社會注入新元素及建立社會資本。是次主題論壇講者會分享透過不同平台鼓勵青年參與社區的經驗,並由青年現身說法,暢談他們對建構理想社區的期望及所需的支持。
講者及流程:按此

發展樓長計劃 編織社區互助網
日期:2020年 11月23日(星期一)
時間:下午3時至5時
語言:廣東話
內容:樓長計劃在基金於2019年進行的「社會資本成效評估」研究中,被評為最有效的社會資本發展模式。是次主題論壇將會探討不同類型的樓長計劃的手法及策略,如何在社區,特別是在逆境的情況下,有效及持續地發展社會資本,以營造互助及互信的社區。
講者及流程:按此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論壇2020(網上論壇)
日期:2020年12月15日(星期二)
時間: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1時
語言:廣東話
內容:是次論壇先匯報主題論壇的討論重點,並邀請到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主席關則輝先生及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系主任林一星教授,分別從政策、基金經驗及學術角度,進一步就主題作分享及討論。
講者及流程:按此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